网上买回干扰器 智能汽车大盗大肆盗窃车内财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网上买回干扰器 智能汽车大盗大肆盗窃车内财物
2009年03月19日 11:32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午11点,山东省烟台市一家大酒店门前的停车场,唐女士驾驶本田雅阁轿车缓缓停下。车位很多,唐女士下车后遥控锁好车门,和朋友们一起进入宴会厅。

  由于要赶飞机,一个多小时后唐女士等人就离开饭店。一上车唐女士就发现,副驾驶座附近的贮物箱被打开了,东西乱七八糟地撒了一地。

  唐女士心里一惊,赶紧打开后备箱,坏了,一个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朋友的欧元和首饰也不见了踪影。

  唐女士报案,警察也没有发现撬锁痕迹。

  “我的车明明是锁好了啊!”唐女士很纳闷。

  那么,这个神秘的小偷到底是怎么进入她车内的呢?

  近段时间来,烟台市芝罘区接连发生了多起同样的案件。

  与此同时,另一起案件进入警方视线。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奇山派出所民警张磊接到报案称,市区居民楼的阁楼里有人聚众吸食毒品。

  民警张磊和李涛带领社区保安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房内2男3女,全部挤在一条沙发上,满脸无辜。

  在卫生间的角落里,张磊找到一只铁盒,打开一看,有5袋味精状的结晶体,像是冰毒。就在他转身要离开卫生间时,铝合金窗框上的一个黑色的小东西吸引了他的视线:一把带遥控的车钥匙!

  一把普通的车钥匙,为什么要藏起来?张磊心里顿时打上了个大大的问号。

  用遥控的车钥匙寻找车辆,楼下不远处一辆轿车应声而响。轿车是辆崭新的黑色本田,北京牌照,李涛对该车进行了全面搜索,发现车辆架子号和发动机号已被挫平。在贮物箱里,李涛找出了一个黑色的铁匣子,上面有两根可以伸缩的天线。

  经过审讯,房屋的承租人自称叫李喜,今年33岁,辽宁大连人。

  通过查寻,辽宁大连确有李喜这个人,但照片上的体貌特征却与眼前这个“李喜”极不相符,张磊又找到几个民警进行辨认,得出的结论是:不是同一人。

  一起简单的吸毒,他为什么要隐瞒自己的身份?

  此时,在外调查的另一路民警已经摸清,黑色本田车系被盗车辆,失主已经报案。经技术人员鉴定,那只黑色的小铁匣子,实际上是一只“解码拦截器”,专门干扰机动车遥控的。在很短的时间内,办案民警通过比对发现,眼前的这个“李喜”与东营警方网上追逃的独脚大盗崔全相符,可以认定,“李喜”就是崔全。

  奇山派出所副所长林福拿着黑色的小匣子问:“这是什么东西?”

  “李喜”抬头看了一眼,头上冒出细细的汗珠,“这是一个MP4。”

  “坏了,没法看了。”“李喜”又解释道。

  “上面这两根天线是干什么的?”

  “收音机……”

  “收音机?没有扬声器怎么听?”李喜没有回答。

  林福站起来,慢慢踱到他身边,递给他一支烟,突然说:“老崔,到了这个地步,赶紧把其他事情说清楚吧。”

  “李喜”一听,脸色顿时发白,心理防线被全面摧毁……

  “李喜”交代说,他的真实名字叫崔全,34岁,辽宁抚顺人。

  2000年,崔全流窜至东营市,专行盗窃之事。7月底,崔全在蓬莱盗窃了这辆黑色本田轿车,然后跑到了烟台市芝罘区。

  后来,崔全在上网时偶然发现了“无线电子解码干扰拦截器”。这种电子干扰器体积很小,当车主遥控锁门时,它能发出干扰遥控钥匙的电子信号,使车门无法上锁,而车主会误以为车门已锁。

  从2008年10月份至今,崔全利用“解码干扰拦截器”,先后打开60多辆各种机动车车门,大肆盗窃车内财物,作案得手30多起。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