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限行新政下周实施 北京新车上牌盯上5和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交通限行新政下周实施 北京新车上牌盯上5和0
2009年04月11日 09:2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尾号是5和0的机动车,在未来一年的限行措施中,周五都能出行。由于周五是用车高峰日,这让尾号是5和0的车主很是得意。很多买新车自编车牌的车主,更是看好尾号是5或者0的车牌。

  机动车限行措施下周一施行,尾号轮换时间由原来的一月一次,调整为13周一次。细心的车主发现,一年共有52周,每13周尾号一轮换,将有四次轮换机会。5和0恰好分别在星期一到星期四各限行三个月,在一年的限行措施中,星期五都能畅行无阻。

  “不瞒您说,我有点‘偷着乐’的感觉。”尾号为0的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房山,平时只有周五下班回家过周末,这次限行尾号轮换对他挺有利。很多车主反映,用车高峰一般集中在周一和周五,周一多以上班为主,车主大都可以乘坐公交,而周五多以外出聚会、参加活动居多,用车的迫切性更强些。

  刚买车和准备买车的市民,在自编车牌时也盯上了5和0:“5和0都不错,编个好号牌并不难。”不过也有车主提出,“大家都扎堆儿上尾号5和0的车牌,限行的机动车会不会少了,路上反倒堵了?”

  官方回应

  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目前还未有明确统计表明,车主选择车牌尾号5和0的增多。交警提示广大车主,尾号5和0的机动车在一年内的星期五都可以出行是不假,但车主不一定争抢尾号是5和0的车牌。新限行措施中,每天停驶时间缩短到7时至20时,其他尾号的机动车,清晨早出来会儿,晚上晚回来会儿,并不影响用车。(王彬)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