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衍生品成"吸金点" 35-45岁男士为消费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豪华车衍生品成"吸金点" 35-45岁男士为消费主力
2009年04月15日 09:3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商场柜台看到印有宝马商标的白T恤,要1000多元,还不打折,犹豫了半天还是买了。”在一家自主品牌4S店做市场的蒋小姐告诉记者,这是她上个月最大的一笔支出。当豪华车品牌文化与时尚挂上钩,买豪华车品牌的衍生品也就成了最in time的行为。更不要说浙江是全国豪华车的集散地,众多豪华车主热衷于收集所有与自己座驾相搭配的车用品。于是,豪华车衍生品正悄悄成为汽车产业的另一个“吸金点”。

  感觉离名车更近

  在杭州某高校读大四的周俊生带外地朋友逛着西湖,不由自主又走进了法拉利STORE,“其实进这家店已经不下10次了,大多时候只是看看,东西有点贵……”周俊生略带羞涩地说。他自中学时代就是铁杆车迷。去年跟着亲戚去上海看了F1,开始迷恋法拉利的用品。

  在一家企业做销售的小赵则利索许多,10分钟时间买下了一件衣服和一个钥匙扣。“喜欢么,没办法。”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家里收集最多的是车模,差不多有近50个,每次有朋友上门都会像宝贝一样展示,而朋友聚会,他经常会穿着法拉利的服饰。“一些不熟悉的朋友会主动过来跟我聊天,对汽车的共同爱好拉近了我们的关系。”他说,摸着法拉利的商标,自己就会热血沸腾,似乎与名车的距离不再遥不可及。

  这些年,汽车衍生品的触角开始触及越来越多的领域。专家认为,商家发展汽车衍生品市场,除了满足品牌热衷者的爱好,更重要的在于培养潜在消费者。比如,买保时捷车可能暂时力不从心,但先买一个保时捷打火机,对保时捷品牌的信任度就这么培养起来了。

  非凡“吸金术”

  目前在中国,最得意的莫过于法拉利,F1被引入,车迷数量不断递增,尽管一个法拉利毛绒玩具叫价到690元、烟灰缸390元、外套5580元,连一件T恤都上千,但是就有车迷乐意这么花钱。

  坐落于西湖边的法拉利STORE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营业,近期正进行全场2~4折促销,不再高不可攀的价格吸引了一大群拥趸。生意好的时候一天的销售达到7万多元。店内的衍生产品品种丰富,有钥匙扣、烟灰缸、服饰等。不管男士、女士,还是儿童都能在店里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法拉利”。

  店员告诉记者:“很多来我们店里购物的顾客买东西经常都不看价格。尤其听说是限量版的,或者最后一个的时候,都是迫不及待地买下。”一条红色的领带,若绣有法拉利的商标,就会贵上一两倍甚至更多,也照样有它的“粉丝”。因为对于“粉丝”来说,品牌就是灵魂,那些附着名车灵魂的衍生品已不光光是一条领带,一个钥匙扣了。

  实际上,只要与名车沾上一点边,就不怕揽不到生意。保时捷曾经披露,该公司从衍生品交易中获得的利润,是汽车销售的3倍。这些年,日渐独立的豪车衍生品开始走出汽车4S店,逐步走进大众消费卖场。记者了解到,杭州大厦有法拉利和保时捷的眼镜出售;JEEP服饰更是在杭州各大百货都有设有专柜。

  杭州大厦的一楼眼镜专柜从2006年开始出售法拉利和保时捷的眼镜。售价大多在2000~6000元之间,以男士眼镜为主。据专柜小姐介绍,销量很不错。JEEP在杭州大厦的专柜是主营男士服装为主。服饰的风格与JEEP汽车的风格一脉相承。一件短袖T恤的价格大约在300~600元,生意一直不错,月营业额一直保持在20万左右。

  而宝马皮具与箱包也都成了品牌追随者的出门必备。比如商务背包,不仅有为手提电脑特制的垫子和文件袋,还适用于户外活动和徒步旅行。鉴于女人对皮具的无限热爱,于是,宝马女式手袋、化妆包、钥匙包出现了,这些东西被带到正式场合都挺替主人长脸。

  35~45岁男士是消费主力

  对于一些品牌的铁杆车迷来说,拥有一辆街上跑的车还不够,无论是保时捷腕表、宾利钢笔组,还是兰博基尼咖啡壶,车主们都以拥有它们为荣。

  法拉利STORE的一位店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一位二十五六岁的顾客,当他得知全场正在打2~4折后,一口气在专柜买上1个踏脚板纸镇、2个钥匙扣、1个方向盘、1个游艇模型,半个小时内花费3万多元。

  名车衍生品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来店里的顾客很多是35岁至45岁之间的男士。但近几年,一个明显的变化也引起了店员的注意,那就是来店里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购买力也越来越强。他们中,有些人其实并没有开上这个品牌的车,但他们觉得,“买不起宝马,先买个宝马钥匙扣也不错啊”。(吴凌云 杨吟)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