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改款车只为忽悠消费者?08年新车七成都是改款版

2008年04月29日 12: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改款版东莞销售情况

  标致307两厢、新蒙派克、新凯迪拉克CTS、新威驰、运动版卡罗拉、荣威7501.8T、粉红雨燕,今年东莞车市新车集中轰炸,但绝对意义上的新车不多,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七成为改款版。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多家经销商数据显示改款车今年不好卖了。

  改款车销售惨淡

  今年以来蒙迪欧致胜一共才卖出去50多辆,由于4月份正值清明前后,销量更是惨淡。东莞冠骏福特车行有关负责人无奈地表示, 第一季度整个车市不是很好。但是最近两天的情况有些变化,该负责人表示股票一返暖就一天卖出了8辆车。

  东莞东神市场部经理李德强介绍,08款俪威的销量也很一般,改进款的销售状况不容乐观。这一现象也影响到了今年东风日产的主打车型逍客,据悉,除了刚刚上市的一个月预订情况火热外,进入4月份逍客也回落到平庸的境地。让人期待的今年年中即将改款上市的天籁,也不禁担心经过精心改装后的改款车的销量是否能尽如人意。

  改款车只为忽悠消费者?

  “用降价刺激起来的无序的汽车消费,正在让汽车市场变得混乱。”一位汽车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众厂商频繁降价使并不成熟的车市产生了明显的“抗药性”,使消费者要买的不敢下手,买了的又提心吊胆。于是,改款车才成了车商的救命稻草。

  许多厂家对改款车进行了些许“加料”,改款的目的是细分市场,将实惠真正让利消费者。但有些车型则是“运动版不运动”,只是增加大包围、尾翼等表面东西,而发动机、底盘、悬挂则丝毫没变,对于这些显然违背了“改款”的初衷,有忽悠消费者的嫌疑。

  许多改款车经微调后就叫新车。据东莞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好多原本是“同父异母”关系的车型,却由于核心技术,甚至外观都很接近,成了市场上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那些后出生的车型往往不提“共线生产”的事儿,而张口闭口就说“这是我们的新产品”。

  经销商:改款车给消费者重新选择的机会

  市民对改款车的冷眼是否是消费理性化的结果?东莞市多位业内人士给予了记者否定的答案。

  他们强调,对改款车的市场行情的预测,比如说凯越小改款,凯越是市场开发成熟的车型,已经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改进款对前脸等改成了比君越更为豪华的瀑布形造型,更符合这群人对高档的需求。福克斯对内饰的改观,将以前的粗糙中控台,改成金属外壳型,更时尚更为年轻。这叫锦上添花。东莞市福特车行一负责人表示。

  对于全新改款车型来说,除了技术平台相同外,吸引到的可能是更广范围的一群消费者。比如蒙迪欧致胜,对科技部分、动力部分重新洗牌,给消费者重新选择的机会。虽是蒙迪欧的第三代产品却在外观上看不出蒙迪欧的影子,显得更加现代,减少了由于中庸的外表流失的客户群体。

  提醒:选改款车更应关注性能和配置

  从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实惠的东西来说,增配不增价的改款车对消费者买车来说是划算的。但一些改款车只在内饰和其他琐碎细节方面做一些提升,消费者在选择这种改款车时,不能仅停留于看似奢华及细节的装饰,而应更多地关注那些有实际意义的性能和配置的改进。如有些车改款后,其实用性设备如天窗、导航娱乐系统、坐椅加热功能、空气净化系统等被“省略”了。

  对于这种“缩水”的改款车,消费者千万别被价格蒙了眼,一定要和老款车做详细对比后再下手。

  总之要看是否有“货真价实”的改动。只有这样,才能使所购买的改款车既划算又实用。(韩治华)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