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抗震救灾的排头兵 本土汽车企业成长总在成熟后

2008年05月21日 13:5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成长总在成熟后。

  汶川地震,举国哀悼。三千河山,一片哀号。这几天,令人灵魂震撼的一幕始终在每一个华夏儿女脑海盘桓:当一个男童被救援官兵用担架从废墟中抬出时,躺在担架上的虚弱的幼童做出了一个谁也意向不到的动作——向救援官兵们庄重地行了一个少先队礼!我们无法揣测这位男童此时的内心世界,但我们真的很感谢那些在这次大地震中给予灾区人民无私关怀的人们。

  在国内汽车业界,汽车厂商们也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有钱出钱、有车出车”,纷纷捐款捐物。尽管有人对捐助行动质疑为“作秀”,尽管有人批评厂商对赈灾数额“攀比”,但无论此时此刻,国内汽车厂商们怀着怎样的商业动机,他们行动的过程已经让人们肃然起敬。这或许看做国内汽车企业一个成熟的标志——有责任感的心态与行动才是真正的成熟!

  或许,在灾难面前,我们需要更多的宽容;在善举面前,我们只需要一个庄严的敬礼!——对这些可爱可敬的汽车厂商们,我们不能苛求太多。其实,他们也牺牲了很多。损失严重的川渝周边的汽车厂家,在力争尽快恢复生产的同时,选择了“化悲痛为力量”。部分汽车企业为了救灾甚至暂停了一些市场营销活动。经销商们也不甘示弱,大多数都是自发捐款、捐物,捐出抗震救灾最急需的各类车辆,为灾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温暖。

  近年来,中国汽车行业高速成长,汽车行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产业,汽车企业也从中国市场获取了不菲的利益。国家灾难面前,汽车企业责无旁贷,国内汽车界反应迅速、捐赠金额大,扮演了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公民形象,表现可圈可点。地震突如其来,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赈灾举动远比跨国公司反应敏捷,民族汽车品牌形象一下子成熟起来。面对石油价格高企、原材料价格上涨、宏观经济政策不利,以及2月份雪灾冲击、4月份销量下滑,5月份震灾影响等诸多困难因素,中国汽车界依然挺住种种压力,捐款捐车,精神可嘉。

  截至笔者截稿时,国内已有71家车企捐资超过2亿元,救援车641辆。灾难面前,汽车业又成为抗震救灾的排头兵。此时此刻,对汽车界这些“最可爱的人们”,我们同样感慨万千!——大恩不言谢!我们能做的就是:像那个获得重生的少年一样,深深地对热心支持灾区的汽车界“最可爱的人们”敬一个庄严的礼!(李村)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