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淡季 汽车经销商推特色营销捂热市场

2008年07月09日 14:59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近日,记者在几家4S店发现,看车的人比平日少了,以前热闹的展厅也变得有些冷清,一位经销商无奈地摇摇头说:“没办法,现在是购车淡季。”已经进入的7月和即将来临的8月,都是车商默认的传统意义上的车市淡季。

  虽然是淡季,但有些经销商和厂商的市场推广仍然做得有声有色。他们相信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疲软的营销。因此,除一些常规的促销、优惠活动外,他们还想了不少新“点子”,来刺激对市场已经产生一定“抗体”的消费者。

  特色营销1

  大量互动活动培育忠诚度

  玖玖丰田市场部经理范秀燕提出了“情感营销”的概念,她认为卖车用价格手段固然重要,但最主要的是和客户之间的形成情感沟通,一旦顾客认可了你这个店,买车时自然就会找到你。

  范秀燕说,现在在店头等待客户的坐店式销售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竞争的需求了,一个成功的销售顾问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情感营销,只要你有197个忠实的客户,他们就是你的197个销售顾问,会为你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户。

  所以,7、8月份玖玖就开始筹划各类互动活动,自驾游、车主知识讲座、高尔夫球赛一个接着一个。按照小范的说法就是“淡季做市场,旺季做销售”。在培养车主的品牌忠诚度以后,他们就是你最好的销售顾问。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举办互动活动的车行不在少数。例如,东本柳叶店5周年庆的时候,就组织车主去邵武环保旅行以及捐资助学。“现在车行都经常利用节假日、双休日期间,组织自己的车友进行自驾游活动;或进行车主讲坛、高尔夫比赛等等,这些都能有效地调动车主参与的积极性,以培养客户的品牌忠诚度。”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色营销2

  携手文体进行广告渗透

  目前被人津津乐道的跨界营销要数新飞度上市推出的飞度大片《FIT Lover》了。车子帮衬影片不少见,但车企投资拍片倒首次听说。

  随着7月2日新飞度的发布,广州本田也宣布将携手国内电影制作巨头中影集团、派格太合等,联合推出一部表达现代都市年轻阶层生活理想的年度电影大片《FIT Lover》。新一代飞度(FIT)轿车将作为电影首席赞助品牌和指定用车,出现在精彩的电影情节中,演绎FIT生活方式。从7月份开始,广州本田将在全国启动《FIT lover》电影角色选拔大赛,从飞度爱好者中,选拔一对演员参演影片,与明星同场竞技,展现自身的风采与活力。

  此外,一汽大众作为奥运赞助商,适时地与国家击剑队合作,让其参与平面广告的拍摄等。

  特色营销3

  在禁摩路段办车展

  说到“创意营销”,就不得不提奇瑞汽车福建福瑞达车行的“奇瑞QQ3禁摩路段车展计划”的想法。

  按照福州市政府的规划,摩托车、电动摩托车要在两年内退出福州的二环路,而目前五四路、八一七路已经开始禁行。

  福瑞达车行老板邓鼎岳,首先“嗅”到了这一块市场和需求。八一七路禁摩禁电,津泰路和法海路变得异常拥堵,市民的出行问题肯定要解决,不少人因此产生了购买小车的想法。

  针对这一块潜在的市场,福瑞达准备接下来在摩托车与电动摩托车主要途经的路口找一个停车场,在下班的高峰段17:30-19:00进行路边车展,并沿途分发宣传单。

  同时该店还推出购车优惠,即日起至9月20日凭摩托车行驶证、电动车发票来福瑞达购买QQ3就可以获赠2000元大礼包或港澳双飞5日游。

  特色营销4

  通过按揭降低购车门槛

  为了降低购车的门槛,带来更多的客户,不少车商纷纷启动按揭购车的活动。

  比如中机中泰别克配合上海通用启动“左”零“右”礼购车计划,消费者购车时只需首付50%,通过上海通用金融贷款批准后,不需要支付利息,只需要支付小额保证金,一年后,再付50%尾款,真正实现零利率,车主购车后无月供压力,只需要花一半的钱,就能把车开回家。

  福建中凯荣威推出了首付3.6万元,日供118元就能购买荣威750 1.8T轿车。

  最低月供1867元起,威驰就可轻松开回家。通海集团运通金融车贷,用智慧贷款的方式,留车款的20%-25%至最后一月归还。还款至最后一个月时,还可以申请贷款期限延长一年。

  特色营销5

  捆绑销售直接有效

  近日,许多车商纷纷推出特价车或者打出包牌价。比如福瑞达车行就提出:35800元,QQ3开回家!也就是说35800元,所有保险、上牌等手续都帮你办好了,你只要交35800元就可以直接把车开上路了。

  前段时间中诺4S店推出包牌价车型,其中伊兰特打出93800元包牌价,同时还有1元换购8件车用精品的促销,通过降价捆绑送精品的方式提升老款车的性价比。

  其实,众多车商纷纷钟情“特价”车的原因说到底只有一个,那就是制造兴奋点,对消费者产生强烈诱惑并吸引消费者来店咨询,在提高到店量的基础上促进店内整体销量提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