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谈判两天仍未达成共识 宝马女车主追加精神赔偿

2008年07月17日 14:0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马女士说自己开着自动熄火的宝马常被人嘲笑

  广州的马女士花费70万元购买了一辆华晨宝马5系轿车,购车两个月后马女士发现该车经常在行驶途中熄火,在与宝马公司多次协商未果后,前天马女士在白云大道宝马4S店前导演了一出“老牛拉宝马”。截至昨晚发稿时,马女士与华晨宝马公司仍未就如何处理此事达成共识。

  谈判两天仍未达成共识

  “顺德方面曾口头承诺过给我换车,但我们还没有谈拢。”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马女士时,马女士称仍未就如何处理“病马”一事与华晨宝马公司的代表达成一致。

  马女士说,该车经常自动熄火停车,她不仅没能享受到驾驶名牌车的快感,还让其在故障发生后受到危险,并被堵在其后的司机讥讽、谩骂。为此,她在向华晨宝马公司方提出换车要求的同时,还提出要对方赔偿一定的精神损失费。马女士告诉记者,华晨宝马公司已口头同意换车,但其余的要求却未予以答复。随后,记者致电华晨宝马公关部的罗小姐,罗小姐表示此事仍在协商之中,仍未有结果。

  能否退车法律表述不明

  昨天,《老牛拉宝马上门讨说法》一文见报并被网络转载后,引起了众多读者、网友热议。

  一些较为理智的网友则提出,中国目前在汽车三包法方面尚属空白,而相关法律又没有明确生产商、经销商以及消费者之间的责权利,因此导致出现类似马女士这种情况时,消费者维权无法可依,而经销商解释又言之无据。

  对此,广东民生康田律师事务所的司马静律师表示,马女士能否退车主要依据汽车生产厂商的产品质量保证、双方合同约定以及我国的《产品质量法》,同时也可参考汽车行业的相关规定。司马静律师还告诉记者《产品质量法》是1993年2月22日制定,并在2000年7月8日修正,这部上世纪制定的法律在处理相关纠纷时一些条例也就显得相对模糊。

  谁策划的“牛拉宝马”

  马女士昨日告诉记者,在与华晨公司百般协商无果后,她在网上搜索关于宝马车质量出现问题的信息,意外地搜索到合肥等地车主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以“老牛拉车”的形式维权。

  为了策划这起维权行动,她耽误了不少上班时间,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光请拉车的老牛一项,她不仅要支付养牛老人一万元劳务费,还要请货车拖运,同时还要为牛办理动物检疫证明。“广州我找不到牛,不得以才从肇庆拖过来。”

  宝马公司昨晚发来声明:“无法支持不合理的高赔偿要求”

  昨晚华晨宝马公司公关部给时报发来一份声明,声明中表示,在马女士汽车存在的问题出现后,已采取积极的处理态度,宝马公司认为广东粤宝提出的维修并提供代步车的方案符合宝马售后服务政策,同时也遵循了中国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草案)》。宝马授权经销商广东粤宝以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客户关怀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一直积极与马女士进行沟通。

  在声明中,宝马公司表示,对马女士在磋商过程中提出的不合理的高额赔偿要求,该公司无法支持。

  部分国家汽车质保规定

  ●美国 在制造商质量担保期内的有缺陷的车辆,合理尝试次数后仍没能修好,消费者有资格要求换车、货币赔偿或其他补偿。

  ●欧洲 销售者提供的产品不符合销售商允诺或消费者合理期望的,需承担更换、修理、降价处理或补偿消费者损失的责任。

  ●日本 汽车质量保证期为3年或6万公里,重要部件为5年或10万公里。

  宝马公司声明(摘要):

  马女士于2008年4月11日从顺德购买一台BMW 525Li型轿车,于 2008年7月1日到广东粤宝宝马授权经销商处进行故障检查。鉴于该车在保修期内,广东粤宝立即建议马女士将车留在经销店进行彻底检测维修,同时提供代步车。但是,马女士拒绝接受广东粤宝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于2008年7月16日采取了激烈行为。这一事件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宝马公司对此非常重视,特作出以下说明:

  ……

  针对马女士的诉求,宝马公司认为广东粤宝提出的维修并提供代步车的方案符合宝马售后服务政策。

  宝马公司对故障给马女士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时对马女士在问题可以合理解决的情况下仍采取过激行为表示遗憾。对马女士在磋商过程中提出的不合理的高额赔偿要求,我们无法支持。

  ……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公共关系部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