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产豪车降幅均超两万元 价格屡创新低抢占市场

2008年08月05日 09:3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在经历过由小排量经济型轿车和中级轿车轮流主导的价格战之后,目前,国内价格战的主力已经上升为国产豪车。以2万元降幅为起点,由国产宝马、奥迪以及新成员沃尔沃等车型引领的价格暗战正在不断升级。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国产奥迪和国产宝马的价格肉搏战已经成为常态。目前,奥迪A4全系的最低优惠为厂商指导价的8%,实际优惠达到近3万元,不到25万元就可以买一辆1.8T MT 标准型奥迪新A4;奥迪A6的价格降幅在2万元左右,最低配的奥迪A6L 2.0T MT 基本型价格已经降到33万元以下。虽然不至于像经销商所说:“现在是A4赔着卖,A6赚个零头。”但国产豪车的利润率显然已经大不如前。奥迪经销商表示,由于经过7月底8月初的库存甩卖,目前的价格实际上已经有所回涨,之前的优惠幅度更大。

  宝马的优惠幅度同样不断创新高。目前,大部分宝马经销商的主要盈利点都在高端进口车上,“高端进口车是加价排队等候,国产车相反,降得不能再降了。”经销商表示。目前,宝马3系、5系都有着数万元的优惠,尤其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宝马5系加长版,最高优惠幅度已超过5万元。国产奔驰同样参与了这场价格暗战,为即将量产的换代E级让路,目前国产奔驰E级的终端价格优惠已经达到2万至4万元。除了三大主力国产豪车品牌的厮杀,沃尔沃等新生力量也加入其中,与三大品牌的直接降价不同,沃尔沃S40推出了比之前低4万多的奥运纪念版。

  业界分析指出,同级别车型增多带来的竞争加剧是推动国产豪车价格战升级的主要原因。今年上半年,奥迪、宝马和奔驰在国内的销量增长分别达到23%、28%和52%,市场份额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受库存积压等因素影响而大幅降价的进口雷克萨斯等品牌也从侧面对国产豪车造成压力。

  随着下半年新车型的推出,预计限行结束后的9月份,国产豪车新一轮的价格战将烽烟再起。目前,由于限行的影响,各经销店的销售明显下降,国产豪车的优惠幅度也维持在原位。奥迪经销商表示,限行以来,到店的客流量下降了40%,售后服务量下降了30%。(刘晓林)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