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消费者关注经济实用性 小型车销量平稳增长

2008年09月12日 08:4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如果我买车,一些不必要的配置就不考虑了……”地铁族蔡晓贞的话,也许代表了目前地铁族初次购车的普遍心理:一方面因为工作和生活需要不得不买车;另一方面,却又面临手头吃紧的压力。一部分初次购车者可能推迟购车计划,而另一部分人则对第一辆车的经济性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

  主流心态

  消费者关注经济实用性

  来自权威数字显示,乘用车销量环比连续4个月下滑,让所有车企在这个盛夏感到阵阵寒意,部分车企已经宣布调低全年销量目标。有消息称,一汽大众已经对经销商下达了“3个月内消化全部库存”的“军令状”,降价风潮已经如火如荼。北京现代鹏奥4S店的王 囡表示,也不完全是这样,王 囡说:“来我们店看雅绅特的顾客反而比以前多了不少,因为小车的价格优势明显,还能享受到5年10万公里保修期延长的服务。”

  点评:不为品牌溢价买单,转而更讲究经济实用,这样的理性购车观念已经成为初次购车人群的主流心态。

  市场状况

  小型车销量竟平稳增长

  6月-7月,广州丰田与广州本田各自推出了新飞度、雅力士两款车型,新飞度延续了“3年10万公里”的服务政策。同时,以大空间、强动力著称的雅绅特,其1.4L车型配备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动力不逊于很多中级车,2500mm轴距带来的超大空间,也能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需求。正因为具备几乎等同于A级车的水准,又具备相对低廉的购买和养护成本优势,于是,在今年夏天这个淡季,小型车销量仍保持平稳增长,市场占有率重新回归20%以上,而受油价与国际接轨等因素影响,小型车市场还将继续“升温”。

  点评:对于希望降低购买价格和养护成本,又不愿降低品质要求的购车者而言,接近中级车的高品质小型车就顺理成章地成为首选。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