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奥运导致8月销量跌停 车市期待久违“阳线”

2008年09月12日 08: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如同去年的冲高接二连三一般,今年东莞汽车的销量下跌似乎也“没有止境”。记者从东莞市车管所获悉,8月份东莞机动车入户量仅为6767台,对比去年8月份的14770台,下降幅度竟然超过了50%!近段时间以来,基本上所有汽车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车市的状况似乎大有与不断探底的股市遥相呼应的架势。

  奥运导致8月销量跌停

  7月份不到8000台的上牌数已让广大车行业界叹息不已,但8月份的销量却再创新低,直接跌破7000大关,仅为6767台。记者了解到,8月份东莞车市销售势头直接调头往下,上牌数还不及去年同期14770台的一半。去年8月份东莞车市的销售异常火爆主要是源自东莞去年9月份的“禁摩政策”,但很明显,8月份东莞不及7000台的销售量还是让人意外,记者了解到,2006年8月份东莞的上排量是8193台,比两年后的8月还要高出1426台。

  各汽车品牌经销商均对记者表示,8月销量有了明显的下滑。东风日产东莞经销商东神车行市场部负责人李德强告诉记者,东风日产8月份收到的销售订单为968台,尽管这个数据对比很多品牌的销售业绩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对比去年东风日产同期的销量就可以看出明显的下滑。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份东风日产的销售量为1386台,同比直接少了近400台。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其他汽车品牌身上。销量一直排行第一的一汽丰田在8月份日子也不好过。记者了解到,一汽丰田8月份的整体销售情况表现一般,不少经销店都出现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

  对于8月销量的大幅下降,业界人士分析表示,8月份之所以对比去年同期有了如此巨大的下滑,主要是由于去年8月有禁摩等诸多利好集中释放。而今年的8月份,不仅股市大跌、经济萧条影响购买力,更重要的是遇上北京奥运会盛大举行,公众的绝大部分注意力都被转移,直接导致了汽车销售市场的不景气。

  厂商期待9月新车救市

  8月市场不济,很多厂家和车商都把宝押在“金九银十”上。记者了解到,多款主力新车均选择在9月份上市亮相,为的就是争取多一点的人气挽救连续低迷的市场。

  记者了解到,一些重量级新车开始在这个月陆续推向市场,比如亚迪F0、国产C4雪铁龙世嘉、荣威750i限量大师版已正式上市,改款新福克斯、现代劳恩斯、力帆620、吉利熊猫、新宝来等都有望在本月相继上市。新车带来的新鲜血液,将会给疲软的车市增加新的动力。9月3日,东风雪铁龙经销商永奥车行相关负责人孙祥运在新车世嘉的交车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8月份销量一般,但有了新车的加入,相信车行在9月份的销量会有好的表现。

  同样在9月份登场的新车还有名爵7的自动挡车型。据东莞溢达4S店市场部透露,9月即将上市的MG7 1.8T车型将同时推出MG7自动档的三个版本,包括舒适版、豪华版与超豪华版。据悉,这次上市的MG7 1.8T自动挡配备了日本爱信Tiptronic 10模式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55-51SN,在动力方面,MG7仍继续保留1.8L涡轮增压发动机。MG7 1.8T自动档的上市进一步完善了MG名爵的产品线。

  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看好新车的效果,“虽然新车型或改款车型不断推出,但在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的东莞车市,我觉得强者越来越强、弱者越来越弱的趋势大家都看得出来。”汽车分析师吴海军表示,如今的淡旺季已不像往年,似乎成了自然的市场规律。“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经销商无论你是强势好卖的品牌,还是在东莞一直处于劣势的冷门品牌,要想取得市场先机,不能仅仅依赖于传统意义上的淡旺季的常规规律,不能被动,一旦落后有可能长期落后,而那些抓住机会主动出击做营销的,则会掌握主动迎来车市真正的拐点。” (汤冰)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