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后奥运时代车市价格战打响 谁将成降价领跑者?

2008年09月23日 14:1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使今年前8个月的车市似乎平淡了许多,随着奥运会的结束, 9月8日,长安福特率先亮出了降价牌,对旗下蒙迪欧-致胜的价格进行了下调,最高幅度为2万元。这使一度平静的车市又热闹起来,那谁会是下一个降价的跟进者呢?

  一汽-大众

  市场情况:近日,记者从北京汽车市场获悉,捷达伙伴车型已经停产,捷达车的最低售价为7.48万元。宝来正在清库存,在经销商处的优惠幅度为3万元,其中,宝来最低款1.6L手动挡的价格仅为9.58万元。速腾目前的优惠幅度也在2万元左右。

  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一款B级车,迈腾目前也有了巨额的优惠,优惠幅度达2万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迈腾手动挡车型可以优惠2万元,而目前迈腾以1.8T和2.0T自动挡车型居多,在巨额优惠的前提下,迈腾8月份的销量也仅为4044辆,压力很大。

  降价指数:★★★★★

  上海通用

  市场情况:8月份,凯越销量为1.2342万辆,这与凯越市场终端价格的大幅度优惠是分不开的。从今年车市的情况看,新凯越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并不小,北京现代的新伊兰特、一汽-大众的新捷达等车型都将竞争对手锁定新凯越。新凯越上市后没有多久,记者从北京市场上海通用别克经销商处获悉,凯越最高优惠超过2万元,其中最低配车型1.6手动舒适型最低仅售8万多元。

  新一代景程最近3个月的销量维持在3000辆左右,目前,新景程的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

  降价指数:★★★★

  东风本田

  市场情况:记者日前从北京汽车市场获悉,思域目前的优惠幅度比去年有所减少,现在可以优惠1.3万元。虽然优惠减少了,但思域的销量并没有随之减少,前8个月,思域的销量保持在7000辆左右。但随着中级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卡罗拉开始加大优惠幅度放量,福克斯今年仍然保持了月销量过万辆的成绩,随着新福克斯的即将上市,思域的压力可想而知。东风本田的另一款车型CR-V目前仍在加价销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再强行加装装饰,只要加价1万元就可以提现车。

  降价指数:★★★

  一汽丰田

  市场情况:记者日前从北京汽车市场获悉,一汽丰田旗下的主力车型——卡罗拉全系的价格再次出现松动。在北京地区部分丰田4S店的优惠幅度达到1.3万元左右。丰田卡罗拉上市之后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但面对各大汽车厂商对旗下车型的价格进行调整和思域等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卡罗拉不得不再次降价来保住自己的地位。8月份,卡罗拉的销量再次突破1万辆,共销售1.0450万辆。

  新威驰上市后的销量一路走低,7月份和8月份的销量仅为2329辆和1403辆,新威驰目前可以优惠5000元-8000元。

  降价指数:★★★

  东风日产

  市场情况:7月份和8月份,天籁的销量分别为8095辆和7070辆,而上次天籁销量超过5000辆是在2006年。销量的增长与天籁大幅度的优惠密不可分。记者日前从北京汽车市场获悉,新上市不久的天籁·公爵也可以优惠2000元。

  对东风日产销量贡献最大车型——TIIDA在8月份的销量并没有过万,为9043辆。目前,TIIDA市场上的优惠幅度为1.4万元。另一款中高级车轩逸8月份的销量仅为2559辆,轩逸目前优惠幅度较大,为1.3万元。(钱瑜)

  降价指数:★★★★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