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车市逐渐回暖 买二手车还是买新车更实惠?

2008年09月28日 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由于8月份人们的用车需求下降,二手车市也达到了整年销售的最低点。奥运会结束之后,从8月30日开始,北京车市慢慢回暖。特别是一批奥运用车进入二手市场之后,为市场带来了不少的人气。

  9月23日,记者刚刚走到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入口,便有人上前促销:“买车吗?”“我家的车便宜。”每当有人到来,便有许多二手车销售人员跑过来推销。记者从该市场二手车交易区获悉,单双号限行措施结束后,二手车买卖明显上升,尤其是前来买车的车主,比8月同期翻了2~3番。

  “8月平均下来一天也就成交一两辆车,有时候好几天一辆车也卖不出去。”亚运村二手车市场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9月份明显不一样了,这个周末我们交易了二三十辆,预计"十一"后交易量还会更大。但是,购买二手车的人会不会大幅度增加目前还要观察,因为毕竟是第四季度了,新车的优惠幅度增大、大批奥运用车进入市场销售以及集中上市的新车,都会给二手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

  在花乡二手车市场,情况与亚运村二手车市场类似。“由于8月份的人流量少,库存增多,目前各个经纪公司为了处理手中积压的车辆,也为了迎接“金九银十”,都在降价吸引消费者。”花乡二手车市场一位管理人员接受采访时说。

  据花乡二手车市场G区一位经纪公司的销售人员介绍,他们的车在8月份仅销售出去5辆。本来自己家有28个车位,但是由于上个月车辆只进不出,好多车都没车位摆,只有放在别处代卖,还有几辆车放在了“大坑”里。奥运会以后,车市渐旺,他们的车也陆续开始往外卖了,但是受新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降价在所难免。

  记者从两个二手车市场上了解到,除部分相对畅销车型价格稍有调整外,大部分车型价格比较平稳,降价比较明显的是奥迪、帕萨特、别克系列,下降幅度在2000~4000元左右;其次,是马6、天籁、蒙迪欧等,下降幅度在1000~2000元左右;而捷达、桑塔纳、宝来等一直比较畅销的车型,价格还是很坚挺,变化不大。而大排量的车型,受汽车消费税的影响,价格都有大幅上涨。(戴明阳)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