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稳步提高 最不满发动机耗油

2008年11月13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了2008年度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报告。测评结果显示,汽车行业满意度指数有较大提升,汽车关键部件的质量问题较为突出,而对汽车性能最不满意之处是发动机耗油。

  测评结果显示,2008年我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指数(CACSI)为77.4分,比2007年提高2.7分,这是测评七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而连续七年的监测数据表明,我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水平持续稳步提高。同时,今年自主品牌汽车的用户满意度比上一年提升3分,与合资品牌的差距大大缩小。所有测评的自主品牌满意度都比去年有所提高,在满意度增长前10位的品牌车型中,自主品牌占了一半。

  测评结果还显示,2008年汽车行业每百辆新车平均故障次数为187次,低于去年同期。从具体故障类型来看,驾驶、操控和制动系统故障远高于其他类型,该类型故障发生率为31.4%,配置及操控设备故障、发动机故障、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故障的发生率均较高。

  在涉及汽车性能的所有要素中,最不满意项提及率最高的是发动机耗油。此外,不满意的方面主要还有:关车门的声音、车尾造型(尾灯、行李箱)、汽车底盘的高度、车子内部气味、停车时估计前端死角的容易度、发动机从静止状态下瞬间加速的表现、车身外部烤漆、经过不平的道路时车子的舒适程度、内装做工品质、车门开关的容易度等。

    在售后服务五项评价指标中,服务态度得分最高,内部环境设施、服务效率、维修质量得分也较高,用户对这些方面均较为满意。维修收费得分明显低于其他各项指标,表明用户认为维修收费不尽合理。

  另外,用户满意度提高降低了用户抱怨率。本次测评用户平均抱怨率为18.7%,比去年下降3.4%。在抱怨的用户当中,对产品质量抱怨占66.8%,对售后服务抱怨占20.4%。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