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燃油税开征在即 贷款买车哪里去?(图)

2008年11月21日 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继本周权威声音透露燃油税很快就将开征之后,市场各方对此反应热烈,但是此举对汽车消费市场的影响尚未定论。当下,现金为王早已成为共识,但如果想在此时考虑购车,又想保持资金流动性,选择车贷还是上乘之选,各家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如今对车贷态度如何呢?

  去银行:硬性门槛不变,利率随息而动

  “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取消对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限制,合理扩大信贷规模。”这是本月国务院新出台的十条扩大内需的重要内容。这意味着年初开始“谋算”当年信贷规模的商业银行来说,放手房贷和车贷等消费信贷已经成为客观需要。

  “各家银行都开始发力扩大车贷市场,有些激进的银行甚至以放松审批门槛的方式抢客户。”国内某家商业银行汽车融资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也就是说,在目前房贷市场惨淡、汽车消费需求下降的大背景下,在某些银行贷款人较以前可以更加便利地获得银行车贷。

  而从建行上海分行个人信贷部工作人员处了解的消息是:“现在办理汽车贷款一年的利率为6.66%,两年和三年都是6.75%。现在我们行车贷比较紧,除了上海地区本地户籍,房产证明还是硬性要求。”

  与汽车金融公司放贷相比,银行具有利率优势。在商业银行中,深发展、建行、招行、兴业所占市场份额较大,他们的利率一般在7%-9%左右,而汽车金融公司普遍在基准利率上调20%-40%左右。加之车贷都设置为浮动利率,降息之后对购车人成本压力也有所缓解。

  去金融公司:岁末促销优惠不再

  接近年末,本来新一轮的购车优惠(包括降价、零息等)即将轰轰烈烈地出现在各大汽车经销门店,而今年记者走访一圈发现,大部分品牌汽车优惠活动可用“惨淡”二字形容。就连原先惯用的“零利息、零首付”优惠也不见踪迹。

  据东昌汽车上海客服部介绍,每年年底各家推出促销活动都是基于突击完成年内指标的目的,而今年很多厂商距离指标差距太大,即使促销也难扭颓势。“与其多花成本在推广活动上,还不如好好卖车。”一位销售经理无奈地向记者表示。“偶尔出现降价的几个品牌汽车估计是有望借年底突破指标吧。”

  汽车金融公司一般都是单一品牌模式,即特定的金融公司只为旗下汽车品牌提供贷款。而由于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景气和消费者看跌车价的预期,这类公司的现金流已经不如今年上半年充裕。加之金融危机导致的信用危机,金融公司从银行拆解资金的难度也随之加大,相应的他们提供车贷也开始变得谨慎。(涂艳)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