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燃油税开征在即 省油风正劲节能新车受关注

2008年11月27日 10: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省油成为车市热门话题。赵宇飞摄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国内成品油将肯定降价,同时,酝酿多年的燃油税也将开征。随着燃油税的即将开征,省油再一次成为车市中的热门话题,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对于不少小排量的车型,燃油税的实施可谓是促进销售的一大利好。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有24款新车亮相,而在今年年末,将有10余款新车上市,在品牌繁多的新车中,有哪些品牌在油耗控制上比较出众?

  记者走访了中山各大经销商,发现不少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车现已开始接受预定。如果中山车主在车展上已经对这些省油新车有了好感,可以赶快动手预定哦。

  吉利熊猫省油宣言:掀起AOO级销售热潮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一群头戴米老鼠造型头饰与手抱大大的熊猫玩偶的车模引起了不少观众的注意,这是吉利熊猫的展台。这款被市场给予高度关注的小车将会给已经火热的国内A00级市场带来更多的变数,市场人士预期,吉利熊猫广州上市将掀起年底AOO级新的销售热潮。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吉利熊猫的车型名称别有风趣,分别为1.3L的功夫版,灵动版,乐动版,和无敌版共四款车型。

  熊猫整车长3598毫米、宽1630毫米、高1465毫米,轴距2340毫米,轴距尺寸与比亚迪F0和奇瑞QQ相当,但车长更大,已经接近3.6米。圆形的大灯被三角形的黑边包住,正好是熊猫的黑眼圈,转向灯的位置设计在眼圈内侧,恰能体现出憨态可掬的一面,眼神虽不凌厉却能让人产生一种亲切感。

  对这款个性鲜明车型特别钟爱的车主可以考虑将其收入囊中。

  海南马自达欢动省油宣言:CVT无级变速器实现15%的节油突破

  作为海马汽车今年最新的一款力作,这款新车以动力操控优势以及突出的外型设计优势吸引了不少车主的眼光。

  海马两厢轿车的前脸设计风格较为时尚,在设计方面采用了前探式设计,柳叶形的一体式前大灯以及整车的前部样式更令其与众不同。经过仔细观察,大灯周边的接缝细腻,而与前盖处明显的接缝也许是为了避免合盖时的碰撞,毕竟H11的前大灯周边没有橡胶密封条的保护。

  动力上,欢动采用优化调教的HA-VIS-1.8Ⅱ型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加充沛,手动挡车型可实现节油10%,而匹配CVT无级变速器的自动挡车型更可实现15%的节油突破。

  其采用的6速CVT手自一体变速器是欧洲著名变速器公司Punch生产的VT2型CVT无级变速器,具有单独的控制单元TCU,控制更加精确,燃油经济性与排放更好,电子化、智能化程度更高。

  斯柯达晶锐省油宣言:小排量也有大块头

  法比亚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A0”级车型,继在北京国际车展首演后,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公布其中文名字———晶锐。晶锐搭载1.4与1.6排量的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分别为5挡手动与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另据4S店相关人士透露,斯柯达—法比亚于本届广州车展只是亮相,而正式发布价格将会在12月12日。

  斯柯达—晶锐的前脸极具新一代斯柯达家族特征,其大灯和进气格栅与之前推出的斯柯达Roomster如出一辙。斯柯达—晶锐的外形尺寸为3992×1642×1498毫米比上代长22毫米,高47毫米。接近4米的车身长度也造就了小型车的大块头形象。

  广州本田新思迪省油宣言:广本第一款重量级的“紧凑级”车

  作为广州本田有史以来第一款重量级的“紧凑级”车,新思迪锋范已正式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虽然底盘系统依旧与飞度保持血缘关系,但整车尺寸和看上去的感受都与东风本田的另一款紧凑级车CIVIC思域相近,甚至比思域更年轻。据了解,这款新车将于今年12月12日正式上市销售。

  广州本田新思迪,继承了本田的新家族式标识———宽大的前水箱格栅。与本田年内新推出的第八代雅阁相同,有着同样大格栅的新思迪在换代后俨然变身成了“小号”雅阁。通过MM(Man-Maximum,Mega-Minimum)空间极大化、机械极小化的设计理念,营造出了充满开放视野与安全感的车舱空间。

  比亚迪F3DM混合动力省油宣言:实现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

  面对高油价和越来越多节能环保的主张,以做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当然忘不了发挥自身的优势,研发电动汽车。2008年3月,由比亚迪生产的F3DM双模混合动力车在瑞士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亮相,也许在那个时候,人们还只是认为F3DM仅仅是款概念车,离上市还远得很。不过此后,关于比亚迪F3DM将在年底前上市的消息越来越多,而在广州车展的比亚迪展车区,F3DM也赫然在列。

  据了解,F3DM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使100公里,远高于丰田电动车的25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F3DM在比亚迪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非常方便。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采用电动车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是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其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提高了动力和操纵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