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置税下调最先惠及小车 部分车主下调排量目标

2008年12月18日 10: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曝出小排量车或将减免购置费的消息。此后,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朱霖也向记者透露,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受工信部委托,已递交详细的购置税改革方案。该方案建议,1L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从目前的10%降至2%;1L—1.5L购置税调整后为4%;1.5L—2L为6%;2L—2.5L为7%;2.5L—3L为8%;3L—4L为9%;4L以上依旧为10%。购置税下调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据记者了解,车商和消费者均对这一利好政策充满期待。

  购置税下调最先惠及小车

  昨日,当记者就“是否注意到小排量可能减免购置税”的问题走访成都本地的车商时,他们纷纷表示,“听说了,是个好事。”四川乾通汽车副总经理史典友表示,“对汽车价格高度敏感的小车消费者来说,下调购置税无疑将为他们省去一大笔开销,让消费者购车的门槛更低。”他举例说,如果1.0以下排量的汽车购置税真的降至2%,那么对于5万元的车子来说,购置税只有1000块钱,为消费者直接省去了几千块的现金。另外,对购买新车的消费者而言,减免购置税绝对是利好消息,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新车上市一般在价格上没有优惠,但是,如果购置税下调,将直接为消费者省去了部分上牌费用,基本相当于现金优惠购车。据了解,吉利熊猫、江淮同悦、V3菱悦、比亚迪F0等小车都将受到这一政策的影响。

  业内人士纷纷认为,按排量收税、抑大扬小对于重塑甚至坚定消费信心也有重要作用。港宏汽车总裁吴斌表示,全国包括四川在内也是一样,70%的汽车销量集中在10万左右及10万以下的价格区间,如果“差别收税”的话,那么,对占绝大多数的中低端市场来说,将起到坚定消费信心的重要作用。

  从乘用车联席会递交的建议书的内容来看,除了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下调以外,2.0-4L车型也有所下调。这对主攻中高端市场的进口车和公务用车也是个好消息。成都进口大众新双立市场部经理董鑫兴奋地表示,进口大众的车子本身价格就较高,最低也要20多万,购置税率稍微有所降低,就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少支付几千甚至上万元。

  车主下调排量目标

  昨日,正在一家4S店看车的消费者李先生对于购置税可能下调的消息表示关注。他告诉记者,他的一个朋友刚刚买了一台08款旗云,1.5的排量,“如果购置税真的下调到4%的话,能省下两三千块钱呢。”记者在网上的多个汽车论坛也看到,不少网友非常关心该政策何时出台。一位网友表示,“今年只剩下最后的十几天了,如果政策在明年1月1日出台最好;如果不出台,该买的车肯定还是要买。”一位打算购买吉利远景的网友“ljuliang”甚至发帖询问购置税调整前后的差价:“看到相关报道说购置税将下调到6%,请问各位朋友,我准备买舒适版的,按照7万元算,现在买和下调后买,在购置税这块能省多少钱啊?什么时候入手更合适?”一位网友立即跟帖:“是真的吗?我还没提车,希望提车之前降啊。”

  记者注意到,一些小排量车的消费者为了保险起见,还降低了预期的排量目标。“因为不能确定所谓的小排量是不是包括1.6L的排量,因此,选择了1.5L的车型,二者的动力也差不多。”一位消费者这样告诉记者。(张欣男)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