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减征购置税政策 消费者购车瞄准新春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受益减征购置税政策 消费者购车瞄准新春车市
2009年02月05日 10:42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分析,减征购置税是继消费税、燃油税改革之后出台的又一重大利好政策,对于提振车市消费信心,改善汽车消费结构带来的积极影响,有望改变2009年的汽车市场格局。购置税调整进一步鼓励小排量汽车的消费,1.6L排量以下车型减少购置税的措施,顺应了国家一直以来倡导的节能减排政策方向,结合燃油税开征,推动效果将更加被强化,可预期的是1.6L排量以下车型的消费比例将有幅度较大的提升。

  由于燃油税、购置税给小排量车带来的利好,不少消费者都趁着新年之际纷纷光顾4S店,挑选一款实用又划算的汽车。汽车品牌4S店也纷纷趁机打出“购置税减半”等凸显“性价比”、“更省钱”的标语为诉求来吸引消费者。随着燃油税的正式开征以及减低购置税等宏观政策的影响,国内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纷纷在2009年到来之际喜迎新年车市。日前,记者探访了几家汽车经销商,其中在长安铃木4S店内,短短15分钟,围着节能小车雨燕、天语SX4细细观看的消费者达10多位。一位销售人员介绍到,“现在每天下午都要接待15批左右的客户,一到下午三时左右就开始忙得脱不开身,尽管车型要排队预订,但前来看车的客户有增无减。”该店销售经理笑着介绍到:“从开征燃油税到购置税调整,国家推进小型车的用意很明显,再加上油品竞争降价等利好因素,我们也趁机‘炒作’一下。”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