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乡”新政开道 农民买微客可省5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下乡”新政开道 农民买微客可省5000元
2009年02月06日 09:1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国家安排的50亿元一次性财政补贴将刺激农村市场消费,“微型客车今后几年都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这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的预测。对此,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略带兴奋地说:“借助这次政策机遇,上汽通用五菱将会更加重视满足农村市场的切实需求,为农民朋友提供买得起、用得好的低成本、高价值的微客产品。”沈阳同时表示,对于微客购车者来说,将可节省5000元左右。

  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明确表明,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为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同时,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这意味着农民购买微客不仅会获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而且将获得财政补贴。

  究竟这一利好政策能为微型客车购买者节省多少钱呢?通过简单的计算可以得知:按照每辆微客四五万元的价格计算,仅减免的购置税就有2000元左右;再加上微型客车与轻型载货车总共180万辆左右的规模,50亿元的财政补贴平均到每辆车上也近3000元。两者累加,相当于农民购买微客会少支出5000元上下。这对农村购车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崔庚)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