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销售人员博弈 不要为自己不用的汽车配置买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与销售人员博弈 不要为自己不用的汽车配置买单
2009年02月11日 13:51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车是个博弈的过程, 要在各个同档车型中筛选博弈,与销售人员博弈,与自己博弈。选什么车型要看自己的喜好,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通常在确定买什么车型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通过在竞争车型中的对比博弈,最后选定自己中意的车型。在这个过程中,不但要比较不同的车型,还要面对经销商的游说,最后能够买到当时满意过后也满意的车型也不容易!然而这还没完,选定车型后还要选择究竟要哪种配置的车款,要在这个博弈过程中胜出也困难重重,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和大家讨论的问题。

  其实买车选什么配置,原始的出发点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喜好。第一步的选择都是根据这个,但最后买下来往往跟自己当初的设想相去甚远,绝大多数买车的是多掏了银子,买了更高的配置。这里需要解释一下,本文讨论的配置不包括发动机排量和变速器型式,因为这两个因素通常买车人都比较坚定,不容易被人左右。我们重点讨论的是一些舒适性配置,比如真皮座椅、电动天窗等。

  那么在选舒适性配置方面怎么做才能比较理性呢?

  第一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确定需要的配置,坚持自己最初的价格设定

  通常选定车型后购车者都会仔细对比不同配置的车款,这时候就要考虑自己到底需要什么了。这里需要把握一个前提,那就是够用就好!举个例子,现在市售车型都有空调,但空调又分很多种,常见的是手动空调和自动空调,自动空调又包括普通自动空调和分区自动空调,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其实手动空调操作起来并不复杂,而且绝对够用!而自动空调设定的模式并不是绝对符合每个人的要求,还需要手动调整,并非完全自动,因此如果因为选择自动空调超出了预算就不够理智。

  第二步:以实用性为前提增添配置

  理性选择配置不是要大家放弃舒适,否则很多豪华型卖给谁啊!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当然是越舒适越好。但在增加预算之外的配置时也是要以自己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实用性为前提增添配置。所谓实用性,大家可以把握一个原则,那就是增加的配置你会经常用到,或者某段时期经常要用得到。比如在冬季时间比较长的北方,电加热座椅就是不错的舒适性配置,可以选用。但这一配置在南方几乎用不到,那就完全没有必要选。再比如倒车雷达,如果你是新手或许有必要,但对于熟练司机来说,这个配置几乎没什么用,有时反倒影响驾驶。

  第三步:抵制游说,不贪图便宜,理智地自己说了算

  很多经销商在劝说购车者购买高配车型时会这么说:“豪华型增加了天窗、真皮座椅、多碟CD这么多配置才增加了1万块钱超值!”如果这时候你头脑一热,觉得自己又享受了,又占便宜了,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欣然掏钱超出了预算。可是大家不要忘了,买的不如卖的精,增加的这些配置你用得上吗?如果用得上,不用他游说,你也会选,如果经常不用,而一时头脑发热,就很不理智了!就拿天窗来说,如果仅仅是为了有人说可以亲近大自然那就大可不必选了!

  下面归纳了一些可选可不选的配置: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调节座椅、多碟CD机、真皮座椅、天窗、车载影像娱乐系统、仪表板背光亮暗调节、雨量控制雨刷、车载卡拉OK等等。

  最后再强调一句:不要为自己不用的配置买单!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