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端汽车行业纷纷宣布裁员 渡过目前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英国高端汽车行业纷纷宣布裁员 渡过目前难关
2009年02月18日 10: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英国经济在衰退深渊挣扎的时候,英国豪华汽车产业也开始抵挡不住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冲击,纷纷宣布裁员来渡过目前的难关,包括宾利和宝马汽车制造商。

  总部设在英格兰克鲁的宾利制造商,以生产高端豪华轿车闻名,在全球汽车工业萎靡不振的大气候下,该公司不得不扛起裁员大旗来削减开支。16日,该公司宣布裁减220个工作岗位,这是它去年以来的第二次裁员。

  去年宾利裁减了230个工作岗位,不过当时很多员工都接受了公司的裁员方案,宾利并没有进行强制性裁员。但是,在英国就业市场日益严峻、失业人数骤增的情况下,市场人士预测,宾利这次裁员可能不会像上次那么顺利。随着市场需求的锐减,上个月宾利已经宣布停产七周。另外,该公司还决定将在职员工4-12月份的工资削减10%。

  在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下,不论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的经济都出现显著下滑,而且很多发达经济体更是跌入了衰退的困境。在这种情况下,全球消费支出都大幅下滑,豪华轿车无人问津便可想而知了。目前,宾利汽车的平均售价为每辆12.5万至25万英镑之间。

  同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公司宣布,其位于英格兰中部牛津地区的宝马迷你工厂将裁员850人。该工厂去年生产了23.5万辆宝马迷你汽车,是宝马在全球的惟一一个宝马迷你汽车生产厂。由于需求下滑,目前该工厂每周只开工五天。据了解,今年1月,宝马迷你汽车的销售量同比大幅下降了34.5%,在全球仅售出了1.01万辆汽车。

  目前,英国汽车工业雇佣了大约80万名工人,为了拯救该行业,英国商务大臣彼得·曼德尔森在1月底推出了涉及资金23亿英镑的救市方案。但是,英国汽车商和工会都表示,这一注资太小,不足以振兴英国汽车市场。

  在宾利和宝马宣布裁员之前,包括日产汽车、福特汽车、捷豹路虎以及阿斯顿·马丁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在英的裁员规模已经累计超过3000人。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英国失业总人数已经攀升到了11年以来的最高值197万人,失业率为6.3%。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的预测,到今年年底,英国的失业总人口将达到290万,2010年将突破300万大关。(陈文仙)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