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设计巴士 2011年服务伦敦街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阿斯顿马丁设计巴士 2011年服务伦敦街头
2009年02月18日 14:09 来源:汽车探索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斯顿马丁设计的双层巴士会是什么样子呢——动感低矮的车身?疯狂的速度?当然不是,下图就是来自这家著名跑车制造商的杰作。

阿斯顿马丁设计的双层巴士

  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用标志性的双层巴士展示了其独特的城市风貌。事后,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和交通部门就向社会广泛征集新型公共巴士的设计方案。在收到的700余套效果图里,经过层层筛选,最后留下了两例,其中之一就是由阿斯顿马丁设计的。据悉,这款惊艳的双层巴士将作为未来伦敦大街上的公共汽车,预计在2011年启用。

  局限于体积和功能的需要,即使出自阿斯顿马丁的巴士也不可能象它的跑车那样“另类”,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发现一些吸引眼球的设计元素。巴士的前脸是圆柱体弧面,不知道习惯于设计跑车的阿斯顿马丁是否出于减小风阻的考虑。技术上,阿斯顿马丁称这是一款机动性极强的电动车,可以实现真正的零排放,奥妙就在于集成了大面积太阳能电池板的玻璃车顶。

Capoco公司的作品——显然比阿斯顿马丁的“丑陋”不少

  当然,阿斯顿马丁不会自己生产这款巴士,全球各大巴士制造商已经开始为订单投标。最快今年年底,我们就可以看到样车了,但真正服务于伦敦街头则要到2011年。而现款巴士逐步推出市场的主要原因就是其不能方便地容纳轮椅和婴儿车。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