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门四座——科尼赛格Quant闯入电动跑车竞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双门四座——科尼赛格Quant闯入电动跑车竞赛
2009年03月06日 11:20 来源:汽车探索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之前我们预告过瑞典超级跑车制造商科尼赛格将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一款名为Quant的神秘新车。如今这款车终于同公众见面,它的真实身份是一辆电动跑车概念车,这意味着电动跑车的竞赛中,又多了一位重量级的选手。

  Quant概念车是科尼赛格与瑞典光电和机电技术专家NLV公司联合完成。NLV在开发全套机电系统后,委托科尼赛格以“未来汽车”为主题设计一个车身,成为其先进技术的载体。最终的成果就是这台拥有四个座位的电动车。Quant由两台交流感应式电机驱动后轮,总功率为512马力,最大扭矩可达715 牛•米。两台电机协同工作,免去了锥形齿轮和差速器等机构,具有结构简单和能量传递效率高的特点。它从静止加速到100km/h需5.2秒,最高车速 275km/h。

  Quant的底盘为碳纤维单管式结构。由NLV开发的“流动蓄电池能量储存系统”(FAES)总重只有450公斤,并且不含有害物质和重金属。NVL 表示FAES系统只需20分钟就可以充满,使车辆的最大行驶里程可达500公里,车身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制动力回收系统可以使行驶距离进一步延长。

  Quant长4879毫米,拥有一对鸥翼式车门,整车的重量为1780公斤。Quant的内部空间可以乘坐四名成人,并配有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和三区空调等配置。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