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谍照曝光 起亚Soul上海车展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产谍照曝光 起亚Soul上海车展首发
2009年04月14日 14:3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编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起亚跨界小车Soul将与起亚全新国产车型Forte一同在4月上海车展同台亮相。据悉,起亚跨界小车Soul去年11月底在韩国正式上市,未来将在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进行生产。据了解,目前Soul在韩国的售价为1400万~2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万~13万元,Soul在国外市场有1.6L和2.0L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1.6L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可变几何涡轮增压技术。

  虽然这款车包有严密的伪装,不过我们还是从这款车的细节看出这就是起亚Soul车型,而这款车在国内的出现预示着东风悦达起亚也将生产目前很流行的Cross跨界车型。

soul资料照片

  韩国版soul的车身尺寸是4105×1785×1610mm,轴距为2550mm,以上数据可以看出Soul车型是一款地地道道的紧凑型轿车,因此它国产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长安铃木的SX4车型。

  从此次拍到的这款车的轮胎磨损度较大这点可以看出,这款车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道路测试,因此我们判定这款车已经进行完了国内测试场地的测试。而根据以往的情况判断,车辆经历完路试后再进行几个月排放、安全检测等测试后就可以上市,另外在加上之前起亚官方称年底将有新车上市的信息判断,这款车最快将于9月份上市。

  在韩国上市的Soul车型共有1.6L和2.0L两款排量的车型,不过根据东风悦达起亚目前的发动机使用情况看,国产后的Soul车型将可能会搭载1.6L和1.8L的发动机,而1.6L车型也将会是上市后主力推荐的车型。此外,这款车在变速箱上依旧会采用了四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两种变速箱形式。

  关于这款车的底盘,我们了解到韩国版的Soul采用了RIO(国内成为锐欧)车型的底盘生产,此外还采用了副车架的设计,以此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在外观配置上面,拍到的这款Soul车型采用了225/45 R18的大尺寸轮毂,小型车中采用这么大尺寸的轮毂在国内也是少见的。

  通过观察,这款车的内饰采用了黑色的色调搭配,而在各个储物盒的内部颜色则是橙色。通过相关渠道我们得知,国产后的Soul将会采用“定制化”的销售策略-即按照消费者的喜好设计车辆的相关配置。

  通过各种资料综合分析,这款车最快将于9月份上市,而Soul在韩国的售价大约在1400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8.26万人民币)可以看出这款车在国内的售价将不会太高,预计售价将在9-12万之间。

  编辑点评:

  起亚soul在07年以概念车身份亮相国外车展,官方宣传其主打是年轻叛逆的精神以及个性定制车身涂鸦的服务。在国外,起亚soul的竞争对手主要是丰田、本田和日产等出品的方头方脑的家用MPV车型,而在国内,从定位上看,起亚soul有些跨界车的风格应该和天语SX4之类的车型更接近一些。2008年起亚soul从盘那个走出了概念车阶段,正式量产。而今年起亚soul正式年引入到国内,其实从谍照来看,国产的soul跟在2008年在广州车展亮相的进口soul并没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决定这款车市场前景的关键是价格和国人能否接受这样一款有些另类小的车外观了。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