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纯电动车明年上市 东风日产将引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纯电动车明年上市 东风日产将引入
2009年04月30日 09:33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到节能环保车型,相信大多数人在第一时间都会联想到混合动力车型。而就在众多汽车厂商还在商讨何时将旗下的混合动力导入中国市场时,日产所研发的纯电动车将于2010年上市,并在次年由东风日产引入国内销售,比原来计划的2012年提前了一年。

  日前,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网上车市网站专访时表示,日产纯电动车将于2011年在中国上市销售,比原计划的2012年全球上市提前一年导入国内。对于这款即将上市的电动车,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日产正在研发的这款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最高车速14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可媲美3.5L车型。在充电站内,十分钟可充电完毕。

  在09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国内的电动概念车NUVU显示出东风日产对于环保的设想。NUVU被誉为“移动的绿洲”,不只是因为其驾驶室所选用的纯天然有机和可回收材料,更是由于车辆全电能、零排放的环境友好性。NUVU的全景天窗中装备有形如绿叶的小型太阳能电池板,将产生的能量传递到车内蓄电池中进行储存,从而达到能源的最大化利用。 3米长的车身加上独特的2+1座椅设计,NUVU充分阐释了日产对于未来城市交通的愿景,让更多的城市居民远离拥挤不堪的交通状况,充分享受乘坐的舒适和驰骋的乐趣。

  PIVO2是一款供城市驾乘者使用的环保型电动汽车,它充分体现了日产汽车公司的“环境友好之创新”的理念,力争创建一种新型的人车关系。PIVO2通过机器人导航员实现人车之间的沟通,使驾驶者更具亲切感和信任感。而且PIVO2还配备了360度旋转车舱,前门可向任何方向开启,这样无论乘客站在何处,前门均可转向乘客开启,从而让乘客有宾至如归之感。PIVO2配备的可变几何式底盘(METAMO系统)不仅可以提升驾驶的方便性,也可改善汽车的驾驶性能和安全性。

  代号EV-O2的纯电动汽车,建立在Cube车型的基础之上研发而成,采用前轮驱动车辆所搭载的80千瓦输出功率的电动机,被放置在不影响乘客使用空间及储物空间的车辆底部。据悉,这款电动车所使用的叠层锂离子电池所能提供的电力,是传统镍电池的两倍。这款电动汽车,只是作为日产在2010年大力进军电动车市场的一个前瞻来测试。量产后的EV电动车在车型风格上将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是日产全新开发为而成的车款,而不是基于现有的日产车型打造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