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忧喜录":拉动内需 汽车消费环境仍待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商"忧喜录":拉动内需 汽车消费环境仍待改善
2009年03月16日 09: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往年“支持自主品牌、鼓励小排量车发展”的提议热点不同,今年两会期间汽车界代表委员的关注方向有了微妙转变,“拉动内需,汽车消费环境仍待改善”成为今年议案提案的中心议点。代表委员们的倡议,句句说出了会场外经销商们内心的“忧喜”

  忧:消费信贷是道坎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与江淮汽车总经理左延安不约而同地提交了“建议用住房公积金来买车”的议案。曾庆洪建议,购车买房都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使一些选择先不买房的人可以动用公积金来买车;买了房后,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也可以动用公积金,这样对于市场将有很大的撬动作用。左延安建议,将住房公积金改为住房和汽车公积金,用于发放优惠的个人住房和汽车的消费信贷。

  两位汽车企业老总的提案与经销商心理的苦楚不谋而合。一位一汽大众4S店的总经理姚女士近日对记者表示:“目前与建行建立合作,推出建行信用卡零利率消费信贷,但是手续的办理周期长。因为店里一般对销售顾问的业务考核有周期,所以销售顾问在向客户介绍时都建议一次性付车款。像3月初上市的09款迈腾,很多有购买能力的消费者就喜欢分期付款的方式,这样的车主就很难争取了。”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谊会秘书长饶达近日表示,在“汽车振兴规划中没有贷款利率优惠内容”。饶达建议,“可行的思路之一是效法俄罗斯,采用贷款利息补贴30%,最高补贴3000元的办法。这个办法花钱少又不需要当年财政全部兑现,其作用和意义重大。”

  喜:抓紧减税政策的余效

  年初公布实施的汽车振兴规划成为此次两会汽车界关注的最大焦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觉得“在产品针对性和持续的时间方面的支持还不够。”今年1月份的销售成绩也表明,1.5L、1.6L汽车销量增加,而1.3L以下排量汽车仍呈下降趋势。

  受益于年初的汽车振兴规划,捷达成为去年姚女士店里最畅销的产品,占去年销售总量的60%。姚女士打算今年将促销中心放在一汽高尔夫汽车上,紧紧把握政策的余效。她打算加强营销培训,促使销售顾问们“将产品中与奥迪技术相关的部分重点突出介绍”。

  “车市5月以后可能会全面复苏。”借助政策的利好,姚女士对今年的车市持乐观态度。“别的企业都裁员、降工资,我却跟人家相反,普通销售员工资涨500元,高级别销售经理涨1000元。鼓励他们提升业绩。”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