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加快进军中国步伐:加长豪华车接连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豪华车加快进军中国步伐:加长豪华车接连上市
2009年03月18日 10:4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对“大车”偏爱有加,3月12日,沃尔沃汽车中国在北京正式宣布全新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市,轴距加长140毫米。而据透露,即将国产的奔驰新一代E级也将140毫米作为中国版的加长数据。

  两个高端品牌几乎同步推出加长版,加上之前奥迪A6、宝马5系在国产后纷纷加长,表明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车市最后一块还在成长的肥美蛋糕,吸引着豪华车品牌用更精准的定位,来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

  加长豪华车,接连上市

  车迷们可能还记得,1999年9月6日,上一代C5平台的奥迪A6加长90毫米在国内投产。2006年,宝马也在国内推出了长轴距版的5系轿车,去年年底,奥迪A4又进入“加长”行列。

  此次沃尔沃S80L的推出,可以说是又一豪华车品牌看中加长这一流行元素在中国深具魅力所至。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表示,S80L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车身加长充分满足了中国精英对豪华车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其豪华配备也充分表明沃尔沃在安全和设计方面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新上市的沃尔沃S80L一口气推出了5款车型,包括2.5T和T6两款发动机,价格区间从67.86 万元到39.8万元,国产沃尔沃S80L的卖点非常集中,体现在2976mm的超长轴距、盲点信息系统和人车沟通系统的独创安全性配置、世界级音响和后座集成式娱乐系统等诸多豪华配置上。

  据透露,接下来,在这一市场相对份额较小的奔驰新一代E级也将推出加长版,中国消费者对加长版豪华车的选择余地又多了。

  一加长,就热销

  在中国汽车市场,似乎有一条非成文的规律,那就是一加长就热卖,这一法则更是让豪华车屡试不爽。

  奥迪A6加长版是中国的成功试验者,一直引领着豪华车的加长风,之后,几乎所有的高端品牌都选择了通过在中国市场“增长”来提高销量。据了解,宝马5系在没有加长轴距前,销量平平,2006年加长版推出后,宝马5系的销量比未加长前增长超过50%。来自公安交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与S80L加长版处于同一细分市场的国产奥迪A6L、宝马5系等加长版豪华车的销量累计近10万辆,较前年增加一成以上。

  中国人素来喜欢像轿子一样的舒适大车,加长版的产生,正是这一市场需求得以满足的体现。浙江奥通总经理陈可人告诉记者,奥迪在浙江的销量一直遥遥领先,此次奥迪A4加长版于今年1月正式上市后,销量也是逐月增长,接下来,厂家就要停产老款的A4,只生产加长版的A4。

  豪华车品牌在中国争相推出加长版,说明汽车企业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市场判断能力正在不断提高。业内人士表示,沃尔沃S80加长版尽管是后来者,但沃尔沃的造车理念,对安全、品质和环保理念的坚持,都在世界汽车制造业中有着独特而深远的影响,所以国产沃尔沃S80L的上市,会对这一细分市场带来新的冲击。据了解,新车虽然还没有到店,但杭州世之贸和元瑞两家沃尔沃4S店目前都已接到许多订单。

  豪华车,竞争加剧

  受金融危机冲击,去年,欧洲几大豪华车品牌在全球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中国正成为全球豪华车的风水宝地。据了解,欧洲主要汽车品牌中,沃尔沃是进入中国最晚的品牌之一。在传统德系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以及新锐日系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的多重夹击下,沃尔沃急于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沃尔沃是一个有着80多年造车历史的豪华车品牌,两年前,其在中国推出了第一款国产车S40。在不断增加国产化程度的基础上,目前,S40已经拉到了最低23.8万元的价位。在此基础上,沃尔沃S80L加长版也加入国产阵营,表明其开始全速向中国豪华车市场发起冲击。

  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的到来,对国内豪华车市场来说,自然又增加了竞争对手。浙江米卡迪汽车总经理张建业表示,凯迪拉克赛威的市场与沃尔沃S80L加长版有着部分重叠,但由于赛威的排量更大,轴距也更长,因此,其竞争并非正面交锋。

  沃尔沃S80L瞄准的头号对手还是奥迪A6L。业内人士表示,奥迪A6L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畅销,让所有豪华车品牌为之眼红。此次国产S80L与国产奥迪A6L可谓是贴身定价。由于沃尔沃S80L轴距比现款奥迪A6L还要长31mm,因此,S80L上市后,无疑是要从奥迪A6L身上“虎口夺食”,同时其高端的3.0T车型将凭借安全、科技等高性价比优势去“抢夺”宝马5系的部分潜在用户。据了解,目前杭州市场上的宝马5系、奥迪A6L、09款赛威都有2万元左右的相关优惠,不难看出,与这一细分市场竞争的加剧有关。

  但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品牌知名度相对处于劣势,加上近期此起彼伏的收购传闻,沃尔沃能否凭借S80L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上闯出一条血路,还有待市场检验。

  汽车巨头紧盯中国市场

  通用 

  未来两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雪佛兰和别克品牌各超过5款新车型。斥资近20亿元人民币的上海通用汽车试车场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

  大众 

  大众(中国)即将发布“2018计划”,确定其未来10年在华战略。大众集团公布,计划在2018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销售1120万辆汽车,其中,计划在中国销售240万辆汽车。

  福特 

  福特汽车在牛年春节前将亚太区及非洲区总部迁至中国。这一动作显示,在全球车市中中国市场一枝独秀的背景下,福特汽车入华步伐在提速。

  丰田 

  年初,一连串的人事调整,是丰田汽车加大力度发展中国业务的前奏。而从中至少可以看出,丰田汽车正在加强对雷克萨斯在中国业务的管理,以期保住甚至增加这部分市场份额。

  日产 

  日产计划2009年在华销售57万辆汽车,其中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林燕)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