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小幅上涨、车市波澜不惊 车主盼价格战重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成品油小幅上涨、车市波澜不惊 车主盼价格战重燃
2009年03月31日 15:1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今年以来成品油首次提价,记者昨日在4S店采访了解到,0.24元的涨幅处于“可承受范围之内”。欲购车的消费者则认为此次调价不会影响其购车计划,但是偏向于节油的小型车是大势所趋。而车主们则希望石化双雄的价格战能够再次开打。

  消费者偏向于节油车

  “这次涨价对我来说影响不大,该买的还是要买。 ”正在一家4S店内试车的秦先生对记者表示油价小幅上涨对于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影响并不大。但是他也坦言,未来油价走势不太明朗,会不会连续摸高很难讲。所以在关注的车型方面将以节油的小排量车为主。

  而就在三个月前,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国内燃油价格分别于去年12月19日和今年的1月14日连续两次向下调整,可是很多人还没等买车油价又开始反弹。“我以为金融危机下,油价只会跌不会涨,看来不是那么回事。”打算购车的林小姐也表示出于对油价反弹的预期,油耗高低将是主导她购车的关键因素。

  记者在几家4S店采访了解到,部分小排量车现车依然紧缺,价格鲜有大幅优惠,在一家上海通用别克店,20分钟内询问凯越1.6L车型的客人络绎不绝,由于小排量车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香饽饽”,导致近期市场上大部分小排量车型货源紧张,车价也继续高企,可谓供不应求。

  车主盼价格战重燃

  本月初,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月末,全国成品油库存量1485.23万吨,同比增长36.3%。面对库存量的节节攀升,油价反而上涨,网友直呼“看不懂”。

  对此,业内人士质疑此次调价理由实在不充分,“现在唯一的理由就是国际油价上涨了,但是另一方面石油公司自己的油卖不出去还在降价促销,油价调整也应该考虑具体市场情况。 ”

  大多数车主期盼年初石化双雄的价格战能够重燃战火。“从最低的4.66元到目前5.19元,每升相差0.5元还多,一箱油就涨了30多元。价格战何时能够再起?”车主康先生表示,“石化双雄价格让一点,车主加油积极性也高,企业库存消化也能加快,是双赢。”

  据悉,目前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成品油仍有价格差。中石化所属加油站93号汽油售5.19元,而中石油则便宜5分钱。而大多数车主表示5分钱的优惠实在是“鸡肋”。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