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受年轻人青睐 七亿元车贷市场商机诱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贷款买车受年轻人青睐 七亿元车贷市场商机诱人
2009年04月07日 16:12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在采访泉州的汽车4S店时了解到,许多消费者除了关注汽车款式、配置和价格外,汽车贷款也成为消费者了解的重要内容之一。

  贷款买车约占两成

  “随着生意的发展,现在每星期都要往泉州各县(市、区)跑,以往打的或者乘坐班车的方式既费时又很不方便,因此,买辆小车做代步工具已变得迫切。”在泉州南环路一家4S店看中了一辆新车,并以汽车贷款的方式把车子开回家的黄先生介绍,“现在一次性支付10万元给汽车经销商并不是难事,但是我还是选择汽车贷款这种方式来买车,这样不仅有了代步工具,而且手头上有一笔钱,对于扩大生意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同样以贷款方式买车的王小姐介绍,她是泉州市机关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由于工作时间不长,身上积蓄不多,又不想向父辈伸手“拉赞助”,所以就贷款买车了。记者还了解到,现在通过贷款买车这种方式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

  来自泉州汽车经销商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至今,采用贷款方式买车的人数占了总人数的20%左右。广汽丰田华腾清-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许多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不仅会详细了解汽车的各种性能和价格,还会对汽车贷款进行详细的了解,现在每个月卖出10辆汽车当中就有2辆是采用汽车贷款来成交的,虽然这个比重并不是很大,但是和往年相比已增加了许多。该负责人还介绍,其实欧美等国家汽车贷款都比较普遍,在美国,贷款购车的比例已经达到80%至85%。

  汽车贷款三种途径

  据了解,目前泉州车辆贷款大概有三种途径:一种是与4S店合作,客户在4S店买车,若客户需要贷款,4S店会直接介绍给合作的银行;一种是做“直客式”车贷,要贷款买车的客户可以直接跟银行网点联系,自己去银行办理相关的贷款业务;一种是由专业的车贷担保公司提供担保。

  这三种方式,一般来说通过4S店和专业的车贷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向银行贷款的手续要简单一点,但费用要高点。而客户做银行“直客式”车贷,手续方面要麻烦点,但是费用要低一些。因为银行对贷款人的审核手续比较复杂,对贷款人的职业、收入和信用度的要求都较高。

  与银行相比,专业的车贷担保公司对贷款人的要求并不是很苛刻,贷款申请的审批也比银行要快,但在贷款利率方面,专业的车贷担保公司的贷款利率要比商业银行略高。在程序方面,担保公司会派专业调查人员上门实地了解贷款人的收入、资产、有无借款记录、借款信用等内容,与银行贷款相比宽松不少。

  七亿元市场相当诱人

  在泉州贷款买车已成为许多年轻人、私营企业主、个体经营户青睐的购车方式。据2008年10月,进驻泉州的汽车贷款专业担保公司——福建省玖玖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估计泉州汽车贷款的金额可达到7亿元之多,因此,很是看好汽车贷款消费这块市场。记者还了解到,该公司从开业至今,每月的担保额都能达到上千万元。

  业内人士介绍,原本一次性付款的购车模式变成分期付款购车模式,消费者就要支付几千元或者上万元的担保金给担保公司,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目前已经有许多有实力的公司在介入汽车贷款这一行业。记者从福建省玖玖担保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的收费标准是按照贷款金额收取3%到6%不等的担保费。(郑巧伟)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