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全球汽车业期待中国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全球汽车业期待中国车市
2009年04月21日 09: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19日举行的上海车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上海车展有望成为本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车展。这显示了全球汽车业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信心,同时也显示了全球汽车业对中国汽车市场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和灿烂前景的期待。

  万季飞说,汽车是国家重要的支柱产业,今年一月中国政府及时出台了中国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实施积极的消费政策,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需求;以结构调整为主线,推进企业联合重组;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形成新的竞争优势。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和国际汽车产业的进一步融合,中国广阔的市场潜力日益为业界所瞩目,这也使得本届上海汽车展逆势飞扬,成为近期全国各大车展中规模最大、跨国车商出席率最高的国际汽车大展。上海车展已经悄然地走向了全球A级车展的前列,并且有望成为本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车展。

  徐和谊说,中国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一枝独秀”,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一系列政策,特别是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出台直接引发了中国汽车市场去年以来被压抑的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并且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减速的势头。北汽集团一季度累计实现了销售25.1万辆,同比增长了17.4%,也是政策的直接受益者。

  大众(中国)副总裁许建表示,相信中国经济会保持快速稳定增长,他预测未来十年中国轿车市场销量将会超过5000万辆,2018年,大众希望能完成其中的至少200万辆。

  徐和谊认为,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规律来看,四个基本面保证中国汽车市场将保持较高增速。首先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基本面没有变,其次是中国经济持续保持8%这样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没有变,第三是中国主要城市人均GDP超过6000美元、汽车继续快速进入家庭的行业发展规律没有变,最后是中国汽车消费的支撑力没有变。

  徐和谊说,在经济增长乏力的同时,汽车行业总体增速还将有所下降,特别是一些汽车骨干企业的效益情况将进一步严峻。但是政府的各项措施,特别是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对车市的拉动效果已经持续地显现。

  同时,长安汽车徐留平等汽车企业家也表示,汽车调整振兴规划对整个汽车产业来讲意味着一场巨大的变革,国际金融危机下的中国汽车业将必然催生新的消费模式和商业模式。徐留平说,不破不立,中国汽车企业将在这个关键时期承担新的责任。(冀娴贤 邢梅)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