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仍是厂商宣传重点 多款新车引发车市变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高级车仍是厂商宣传重点 多款新车引发车市变局
2009年04月21日 13:4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这已经是车市毋庸置疑的结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中级车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成为了绝对的主力。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中级车依然是各家厂商的宣传重点。在中高级车方面德系车虎视眈眈、日系车依然强势出展、美系车加紧追赶。多款新发布的中级车必将面临短兵相接的局面。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韩系车的崛起,现代、起亚都在今年凭借中级车的优异表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另外,除了韩系车借势复苏外,自主品牌突进中高端市场的愿望十分迫切,并有多款自主中高级车型集中亮相,群雄逐鹿,到底谁能成为今年中级车市场的赢家?

  中级高端车 日系车遇挑战

  在中级高端市场,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凯雅时代”维持了两年多。但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多款中高级车在本月发布,力搏该细分市场。

  除了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日系车在本届上海车展现场国产首发的新品屈指可数。此前,新凯美瑞和新迈腾已经先后公布价格上市,如果算上市场新鲜度还没过的别克新君威、广本新雅阁、东风日产新天籁、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以及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改款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和新车昊锐,国内的中高级车市场真正呈现出“八仙过海”的热闹格局。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中高级车将成为国内汽车厂商重点征战的一个细分市场。

  本届车展上,上海通用新君越也将强势登场,目的是要抢回曾经拥有过的市场;为了表现出对中高级汽车市场的重视,上海大众更是一举推出两款车型——改款领驭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新车昊锐。

  虽然有很多款新车向中高级车区间这个市场发起冲击,然而,日系车的主导地位实难撼动,毫无疑问,中高级车仍是日系三强在上海车展和中国车市的重点。

  “新天籁仍然是我们上海车展的重点”,东风日产市场部公关传播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广汽丰田选择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的4月1日,发布新凯美瑞的高端G-Book车型,此外,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也于上海车展前两天发布。同时,第八代雅阁也将强势亮相上海车展。

  中级低端车 韩系奋力追逐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中级车10万-15万元这个区间车型已经成为了国内轿车市场的主力军,厂商对中级车10万-15万元这个区间车型的投入力度和消费者对其的关注度可以说是所有车型中最高的。

  雅阁、凯美瑞和新天籁领跑中高级车市,日系车在车市的表现有目共睹,然而在份额最大的中级车10万-15万元这个区间车型,日系车的优势正在减弱。韩系车已成为今年的一匹“黑马”,表现尤为活跃。同门兄弟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均创佳绩。今年一季度,北京现代销量创纪录地达到了109072辆,同比增长49%。除了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保持强劲增长之外,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销量也达21103辆,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相比其他品牌,韩系车的杀手锏是性价比。从伊兰特、赛拉图到悦动,性价比为它们的成功奠定了最牢靠的基石。本次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的一款中级车i30和起亚Forte也将强势亮相,力争在中级车市场上抢占更大的份额。

  有业内人士认为,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未来一段时期整个汽车行业的产销量将会进一步放缓,主要增长潜力将集中在中级车市场,一场激烈的竞争在所难免。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