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额度相继提高 车市信贷消费逐渐复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银行贷款额度相继提高 车市信贷消费逐渐复苏
2009年04月24日 10: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不景气,汽车消费也必须开拓新模式才能拉动内需,如何才能让那些潜在的消费力提前爆发?记者连日来调查采访发现,之前由银行唱主角的汽车消费信贷市场现在逐渐加入了新的力量——汽车金融公司,而银行也积极开拓新模式应对金融公司的挑战,以保住已有的市场份额。有专家提醒市民,要量力而为,选择适合车贷方式买车。

  汽车金融公司抢滩江门

  2008年1月24日新修订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出台,一些汽车金融公司积极进军汽车贷款消费行业。从上海通用金融信贷购车在江门五邑率先登陆,到广州本田推出12345车贷服务,经过三年的发展,汽车金融信贷购车服务逐渐为江门本地消费者所熟悉。

  进入2009年,让本地消费者备受期待的丰田金融也加入了这场竞赛中。由奔驰中国与奔驰金融联合推出的梅赛德斯—奔驰零利率金融服务现在也开始惠及江门五邑地区消费者。

  “在国外,汽车金融公司既是汽车公司推动销售的利器,也是公司新的盈利点;而中国的汽车金融迟早也会形成气候。”江门合礼奔驰4S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银行贷款额度相继提高

  3月下旬以来,受3月24日正式公布的《汽车振兴规划细则》中关于促进汽车消费信贷的指引,江门各家商业银行也相继推出优惠车贷举措。这其中的优惠包括拓宽抵押物、降低利率和提高贷款额度等。

  建设银行江门分行近期准备推出一种“以车供车”服务,简化了办理手续和降低了门槛,以此来促进汽车消费。

  据悉,建行的车贷服务提出,市民所购车辆为自用车的,贷款金额不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80%;而用房产作为车贷抵押时,房价只需高于车价就能得到70%的贷款额度。如果选择建行传统的车贷方式,该行可以给低于基准利率10%的优惠,贷款人持有该行的VIP卡即可办理。

  记者了解到,建行、工行、广发行等目前一手车贷最高贷款额都提高到了八成;抵押物也不仅仅限于房产,还可以拓宽到贷款所购的汽车;汽车消费贷款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含5年)。

  信用卡支持信贷消费

  除了传统车贷方式外,信用卡目前可以被用来分期购车付款。从2008年开始兴起的信用卡分期购车服务是由发卡银行和汽车企业合作开展的汽车金融服务,按照产品的不同,其贷款金额最多可以达到20万元,可以分12期、18期、24期等归还,一般都没有利息,但要收取占分期金额3.5%~10%的手续费。

  “买车人可以尝试信用卡分期买车,指定车型首付40%,余款分期支付,并且不需要以固定资产作为抵押,但这种方式在信用审核方面会更加严格。”建设银行江门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只与北京现代经销商合作,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汽车品牌商参与。

  “我们银行也有信用卡分期买车服务,但利用这种方式购车的手续费将比传统车贷的利息还高。”交通银行江门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建议买车人在选择车贷方式的时候先了解清楚细节。

  车商:信贷消费逐渐复苏

  “今年以来在我们店购车的消费者当中选择汽车贷款方式消费的约占了30%,与去年相比增长了一成。”记者从东风日产利丰专营店销售顾问陈先生了解到,“由于国家政策扶持,银行降息,利率与去年相差0.3厘,这在一定程度上吸引购车人群选择车贷这种一次性支付压力不大的消费方式。”

  “以往在2004年有车贷险支撑的情况下,贷款购车所占比例不到10%。不过今非昔比,银行的降息为汽车金融消费提供了良好的资金信贷支持;再者,国家一系列振兴汽车产业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为希望购车的消费者提供支持,而且国外经济环境不好,出口需求大减,拉动内需成为国内各汽车厂商的共识,而消费信贷是促进内需的最有力措施。”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汽车金融在金融危机中获得了难得的发展良机。“可以预见,汽车信贷的门槛是越来越低。这一点让很多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倍感振奋。预计在即将来临的五月小黄金周,汽车信贷消费将迎来一个小高潮。”

  提醒:选择适合车贷方式买车

  汽车金融公司虽然贷款手续简便、不需要担保等手续费、还款方式多样化,但是与银行贷款相比,贷款利率却相对较高。而银行贷款虽然利率相对较低,但是办理手续相对复杂,由于银行对个人信用管理严格,通过率相对较低。

  到底哪种车贷方式适合自己?江门某银行理财专家梁经理分析,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一般车价是没有多少折扣的;相比之下,如果经销商能让利数千元,通过银行贷款买优惠的车辆则更为划算。梁经理建议,那些在银行评估系统看来资信度不高的申请者,可优先考虑向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贷款;而资信良好、具有首付能力的贷款人可以优先考虑选择银行贷款。 (黄健能)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