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消费占50%以上 印汽车业赶超中国至少五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内部消费占50%以上 印汽车业赶超中国至少五年
2009年04月28日 09:2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除了兑美元和日元之外,人民币对于其他大部分币种的汇率都在升值。在这种情况下,与印度相比,中国汽车业全球采购还有价格上的竞争力吗?这是上海车展期间举行的“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话题。

  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认为,中国采购的不利因素包括: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反倾销增多,印度、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国也在发展制造业。

  科尔尼企业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林莲云表示:“很多整车厂商都到韩国去采购,原因之一是因为韩元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贬值很快。此外,从印度、菲律宾等低成本国家进行采购是汽车制造企业的共同思路。但短时间内,印度等低成本国家还不能对中国汽车采购构成威胁。”

  “印度可能还要过5年才能达到目前中国汽车供应商的基础和规模。汽车产业和GDP有直接的联系,现在印度的GDP还比较少。”林莲云说。

  塔塔集团中国区的一位高管持相似观点,他表示:“至少5年到10年内,印度汽车对中国构不成竞争力,因为看印度的经济结构,内部消费占50%以上,印度国内的制造商主要满足国内的需求。”

  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亚太区采购总监于瑞林认为,中国和印度汽车产业的发展有冲突点。“印度更希望支持本地产业的提高,中国希望多向国外市场出口,将构成一个矛盾点。”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