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人争睹上海车展 预测:下半年车市可谨慎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60万人争睹上海车展 预测:下半年车市可谨慎乐观
2009年04月29日 10: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款全球首发车,7219名媒体记者,60多万人次观众……昨日,第13届上海车展落下帷幕。在全球车市普遍低迷的背景下,上海车展以一连串火爆数据,向我们透露了未来车市的新风向。

  车企老总看好后市

  “今年车市,我觉得可以谨慎乐观!”上海车展期间,记者专访了上海通用、一汽奔腾、长安汽车、福特等车企高层,众多车企老总对未来信心满满。“今年以来,国家在努力出台一些利好政策,对车市带来了积极影响,而新出台的《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则明确今年我国汽车销售目标是1000万辆,综合多方因素,今年车市谨慎乐观。”一些车企负责人说。

  据搜狐网对60位车企老总进行调查,大多数车企老总选择了今年车市的增长速度在6%到9%这样一个较为中庸和保守的答案。而从本次上海车展主流车企的参展规模和参展热情上看,今年下半年国内车市可以乐观期待。

  四五十款新车等上市

  本次车展上,即将上市的新车可以说数不胜数,如带来22款新车的吉利,未来一年半内,有9款新车将上市。吉利控股集团技术副总裁赵福全表示,最先上市的帝豪子品牌下的产品为EC718和EC718-RV,这是吉利首款B级轿车的三厢和两厢版,同时将在济南基地投产的EC825是吉利首款C级豪华商务轿车,这是吉利进军中高端市场的首款作品。

  往年缺席上海车展的一汽奔腾,此次携旗下备受赞誉的奔腾B70和刚下线不久的奔腾B50高调参展。一汽红旗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表示,奔腾B50将于5月份上市。

  据了解,车展上亮相的新车里,一汽大众的奥迪R8 V10、上海通用的新君越、广汽本田的新奥德赛、海马欢动1.6L等数十款新车将于车展后上市,如果加上众多改款新车,今年新车还有四五十款。想要买车的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了。

  小车,依然热门

  在本次车展上,作为一季度车市明星和本届车展不可忽缺主力的小车。

  未来将更个性、时尚,动力也更环保,如众泰除带来了纯电动众泰2008EV,还带来了众泰5008和梦迪博朗等,这些小车的外观动感炫酷,动力强劲,燃油也更经济,称得上是小型车市场的超高性价比车型。同样,力帆320、海马C71、长安悦翔两厢车,也都以动感时尚著称。

  哈飞、吉奥、东风小康等都推出了高品质微车,不仅保证了消费者对小车的多样化需求,而且兼顾了价廉物美。同时,众多小车型还纷纷增配、提质,如福特的新嘉年华、广汽的飞度、雪佛兰乐驰,可以看出,新款小车无论在外形、动力、安全、内部空间、舒适性等方面都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可以肯定,今年的国内车市,小车依然将引领市场消费新潮流。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