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竞争太过激烈 汽车经销商“玩转”跨界营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市场竞争太过激烈 汽车经销商“玩转”跨界营销
2009年05月06日 15:50 来源:汽车007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残酷并出现销量下滑迹象时,各汽车厂商都用尽浑身解数进行营销,目前“跨界”营销开始流行起来。所谓的跨界营销,是指合作双方拥有相同消费能力和特点的消费群体,并都掌握着类似的客户信息,且在消费领域具有相关性,才会拥有双方优质客户的资源共享。

  早在去年,东风日产就开始实行了跨界营销,该企业与IT产品生产商华硕合作,将对方的导航仪在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处进行推广,东风日产的产品照片也展示在华硕产品卖场。

  如果说厂家的跨界营销是为了销售扩张、互惠互利,那么经销商在市场上的跨界营销完全是因为想要更多增强自身竞争力。记者在上海市场了解到,目前经销商推出的跨界营销产品包括买车送3G手机、长三角周边旅游甚至境外游的产品。此外,4月初,宝马经销商“定车送彩电”的广告播出后,45分钟内收获19张订单的营销方式,更是被业内列为跨界营销典型。

  据悉,跨界营销在其他行业已经盛行多年,但在汽车业内,最早只有几家豪华车品牌较为热衷,比如兰博基尼、法拉利等。而随着车市竞争激烈,大众化的汽车品牌也开始尝试跨界营销,市场营销专家曾江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市场竞争太过激烈,汽车厂商应对压力的一种举措。(许诚玮)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