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汽车业深陷危机漩涡 豪车降价奥迪买A8送A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欧美汽车业深陷危机漩涡 豪车降价奥迪买A8送A4
2009年03月30日 14: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美汽车业正不断陷入衰退深渊,美国总统奥巴马预定今天揭示拯救汽车业方案,美国汽车业已要求政府提供上百亿美元,协助它们度过当前经济风暴。 国内豪车市场也深受影响,价格战越打越离谱。虽然价格不菲,但动不动就二十多万地降,也让人大跌眼镜。

  金融危机让大排量豪华车近来高处不胜寒,加上去年9月汽车消费税的上涨,不堪重压的进口豪车最近“跳水跌价”,二手豪车更是赔钱也愿卖。那是不是意味着现在该出手买车了呢?部分车市专家的观点是,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进口豪车的价格还没降到位,想购买的消费者如果不着急,还可以再等等。

  买奥迪A8送A4

  大众4.2L辉腾降价23万元;奔驰SL600降价26.8万元;4.2L奥迪Q7优惠幅度在20万元左右,部分二级经销商处4.2L奥迪Q7的优惠幅度更是达到了30万元;宝马X5的优惠幅度最高达23万元;奥迪A8 3.2L车型降价幅度在9万元左右,4.2L以及6.0L车型的降价幅度则都在20万元以上,在一些二级经销商处,买奥迪A8L4.2排量和6.0排量的车型可“买一送一”,送辆奥迪A4,也可直接降价30万元左右;奔驰E230降价8万元,奔驰S600L可优惠21万元……纷纷降价,这一趋势似乎正在豪车中“流行”起来。

  对于这一状况的出现,除了金融危机等因素,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部部长郭咏表示,主要还因为货源多了,节后订车陆续到货,现在买进口豪车要比年初实惠许多。“价格战的‘搅局者’不但增加了,身份也丰富起来,不仅限于中低档车型,而且已蔓延到高档豪华车。”一位汽车专家告诉记者:“高档车的‘价格吸引力’在经济低迷情况下是否有效,还要看市场的最终表现。降价最终得实惠的是辛苦挣钱的消费者,不着急,等着吧。”

  二手进口豪车“赔钱也愿卖”

  从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期置换经营区的一家经销商处记者了解到,其近期库存的进口切诺基和指挥官价格下降明显,去年5月登记的08款指挥官目前新车包牌价格69万元左右,行驶里程不足2万公里的准新车销售价格已跌入到48.5万元以内,而上个月销售价格还在51万元以上。据介绍,这些车辆目前用户咨询量非常多,如果价格差不多,基本上经销商不要求过多利润,甚至某些车辆赔钱也愿意销售。在一家路虎置换中心摆放了许多路虎二手车,据该店经理介绍,这些二手车使用年份多在1到2年,目前的售价调整,比上个月下降了10万到20万元,价格相当于新车的60%至70%。

  价格回落“利润回填”

  一位资深二手车经纪人介绍,高档二手车前一段时间购进价格明显偏高,目前一些公司购进车辆价格较低,纷纷采取了价格战,对于库存超过3个月的高档二手车基本上都要赔钱销售,奔驰、宝马这类大品牌车辆至少价格下降10%,一些其他品牌甚至降价更多,前一段消费税上涨二手车价格“虚高”,现在到了“利润回填”的阶段。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