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路费退费最早下周可查 首先返还新版牡丹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养路费退费最早下周可查 首先返还新版牡丹卡
2009年04月18日 08:1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从前天开始返还限行期间应减征的养路费,但一些车主在查询牡丹卡后发现,这笔钱并未到账。记者昨天获悉,全市养路费征稽部门当天“闭关”,不对外办公,向工商银行传输关于返还养路费的数据。工行得到这些数据后系统将自动开始返还,持新版牡丹交通卡的市民最早可在下周查询退费是否到账。

  昨天,市民桑先生前往朝阳养路费征稽所补缴养路费时发现,养路费征稽所的大门上贴着一张《通知》,《通知》称,4月16日至4月30日,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将通过工商银行对个人机动车进行集中自动返还应减征的养路费。为做好数据归集工作,北京市各养路费征稽所、收费中心昨天不对外办公。

  记者从北京交通路政部门获悉,北京市返还限行期间应减征的养路费已经开始,从4月16日到4月30日,将对个人同一户名下正常缴费且不超过两辆的机动车所有人,采用工商银行系统自动返还方式,将应减征的养路费集中返还到车主的牡丹交通卡中。

  这两天很多车主查询牡丹卡后发现,应减征的养路费并未到账。据了解,集中返还的前两天实际上还未进入牡丹交通卡转账阶段。集中返还首日,养路费部门主要在整理前一阶段变更养路费返还方式的车主资料,从集中返还信息库中除去这部分车主的信息。

  养路费部门昨天“闭关”,主要是向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传输第一阶段集中返还应减征养路费的数据,因为养路费系统在工作时,无法向工行正常传输集中返还阶段的信息。据悉,第一阶段集中返还涉及百万车主,因此需用一天时间传输相关信息。

  在获取了集中返还阶段的车辆和车主信息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将利用系统自动寻找车主所拥有的牡丹交通卡,并开始将应减征的养路费划到牡丹交通卡上。由于牡丹交通卡版本不同,返款时间也有所不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介绍,返款首先进入已经激活且状态正常的新版牡丹交通卡;其次是卡号以955881、020042开头的金融功能正常的旧版牡丹交通卡;最后是以001029开头的旧版牡丹交通卡。预计下周持新版牡丹交通卡的车主便可以查询返款是否到账。(郭鲲)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