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发改委:通过限制购车及限发车牌缓堵不合适

2008年11月20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北京市委市政府觉得采取控制机动车总量,限制购买、限发车牌的办法是不合适的”。昨天,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明确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已做出决定,不会采取控制机动车总量、限制居民购买机动车、限发车牌等措施解决北京交通拥堵问题。

  王海平说,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取得良好效果,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环境质量大幅提升,首都市民也从中受益。根据测算,机动车通行速度提高了28.5%。

  随后,有市民提出“继续实行单双号限行”“机动车总量控制,限买限发车牌”以及“每周停驶一天车”等建议来解决北京的交通问题。市委市政府对这些建议进行了认真仔细的研究和分析,也吸纳了部分建议。

  不靠控制机动车总量缓堵,那如何解决北京的交通问题?王海平认为,从根本上北京还将立足发展以轨道交通为主的公共交通。加快公共交通建设速度,提高公共交通的承载能力和可通达性。继续实行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提高公共交通的快捷性、舒适度。

  -释疑:不限购旨在拉动内需

  “从扩大内需、促进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大局出发,从有利于国家汽车工业长远发展的需要出发,从顺应和满足市民生活富裕起来之后想要提高生活质量的意愿出发,市委市政府决定不采取控制机动车总量的措施来解决交通问题。”王海平明确表示。

  也有专家发表类似观点,不实行机动车总量控制是缘于目前国内国外所面临的形势要求。从拉动内需、保证投资增长、保证企业效益方面都不适宜出台这样的限制政策,但北京是否会长期不限制牌照和机动车总量还要经过时间的验证。(郭爱娣)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