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巨头缺席 上海车展创历史之最愿望将打折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家巨头缺席 上海车展创历史之最愿望将打折扣
2009年03月26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往年火爆非常的上海车展,今年将不可避免地要比往年“缩水”了。在大发汽车、菲亚特汽车以及雷诺汽车表示不参加本届上海车展后,更多的零部件供应商做出了同样的决定,如麦格纳国际公司、阿文美驰公司、德尔福公司等已决定缺席4月的上海车展。

  上海国际汽车展官方曾表示,2009年4月举办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将创下两项历史之最:一是展厅面积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二是参展跨国汽车巨头最全。但是随着国际汽车市场持续下滑,不少汽车公司开始缩小参展的规模,上海车展创纪录的美好愿望可能将大打折扣。

  日前,日本大发汽车公司和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都明确表示不参加本次上海车展。此外,还有不少公司表示将缩减参展的规模,包括日产汽车、福特汽车在内的一些跨国公司都缩小了上海车展的参展规模。其中日产汽车展位面积从2007年的2300平方米缩减到今年的1800平方米,福特汽车此次放弃了集团参展的模式,本田汽车此次车展的展位面积则和2007年持平。

  阿文美驰公司在声明中说:“我们已减少了参加全球各大贸易展的次数。上海汽车展是我们决定放弃的展会之一。”

  德尔福公司则表示:“我们计划今后能重返这一展会,这也是我们的愿望。”

  刚刚落下帷幕的北美车展,日产、铃木、英菲尼迪、法拉利、保时捷、路虎和雷诺等车展常客集体缺席;虽然日内瓦车展没有汽车巨头缺席,但是参展厂商们都勒紧了腰带:美国通用的展台面积缩小一半,其他参展企业的展台布置和展出车辆也都大幅度缩水。

  今年9月的东京国际车展也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处境之中,以美国“三大”为代表的主要汽车巨头退出,使其正在考虑是否取消今年的展览。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