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井贡酒举行2021秋季开酿大典

古井贡酒举行2021秋季开酿大典

2021年10月1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0月9日,首届国家工业遗产峰会暨古井贡酒2021秋季开酿大典在安徽亳州拉开帷幕。

  秋酿大典不仅是古井人的传统,还早已成为华夏酒城亳州的名片。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及酿酒方法《九酝酒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贡酒”美名自此而始。在礼官的引领下,主祭人员向酒神曹操进香,奉古井美酒。司祝恭读《九酝酒法》,现场乐舞告祭。

  祭祀酒神是古井贡酒酒脉传承的一项重要仪式,是对中国白酒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古井集团以公祭仪式表达虔诚与敬畏,开启新一年秋季酿造的好兆头。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致辞(古井集团供图)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致辞(古井集团供图)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在致辞中表示,饮酒思源,古井人在每年金秋开酿之际,发虔诚之心,恭祭酒神曹公,祈愿佳酿流芳。今年,古井集团举行首届国家工业遗产峰会暨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21秋季开酿大典,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联合其他几家白酒企业,共同开启中国白酒申报世界遗产的新征程。

  梁金辉表示,以酿酒为使命的古井人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投身亳州“六一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华夏酒城的美誉度;继续坚持 “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企业价值观,秉承“长期主义”、极致思想和精品意识,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奉献更多、更优质、更健康的古井美酒,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持续贡献古井力量。

  古井集团主办的秋酿大典不仅是古井人的传统,亳州市的名片,更成为了中国酒业和文化产业的一大盛会。

  跟随着“开酿咯!”的号子,古井集团旗下安徽亳州古井贡酒、湖北黄鹤楼酒及安徽明光酒业三大品牌、四种香型白酒、七大酿造基地同步开酿。

  酿酒既是传统的也是现代的,既要经验的积累也要科学的实践。大典现场,古井贡酒粮食研究院、年份原浆品质研究院揭牌。

  据悉,两大研究院将从科学角度入手,系统探究“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演变。古井贡酒粮食研究院将为古井贡酒研究出一套系统成熟的酿酒用粮优种选育、种植、收储、使用的标准化方案,打造古井贡酒高品质的内在核心;年份原浆品质研究院将围绕古井贡酒核心产品年份原浆的品质管理和提升,系统深入地开展相关研究。

  道法自然顺天时,匠心传承九酝春。秋酿顺应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时节智慧,传承古井传统酿造工艺,酒体醇厚丰满,风格幽雅怡人,是一年中最好的酒。

  与会嘉宾共同举杯古井贡酒2021秋酿头酒。礼敬,所有传承技艺、默默奉献的酿酒工。随后,古井秋酿头酒由工人师傅护送进入无极酒窖封藏,静待岁月再度开启。

  大典现场还发售了年份原浆古20迪拜世博定制款。

大典现场发售年份原浆古20迪拜世博定酒(古井集团供图)
大典现场发售年份原浆古20迪拜世博定酒(古井集团供图)

  今年10月1日,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亮相,展现华夏之光。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用酒。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到2020迪拜世博会,古井贡酒•年份原浆连续四届成为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用酒。

  据悉,今年古井贡酒秋季开酿大典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在安徽电视台直播间就古井贡酒秋季开酿大典进行直播,围绕白酒文化与品鉴、开酿大典流程、古井文化等问题进行探讨。秋酿大典后,古井贡酒正式进入长达数月的秋酿酒生产阶段。

【编辑:田博群】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