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上线免费午餐项目 9天筹集千万善款

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上线免费午餐项目 9天筹集千万善款

2021年12月03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月23日至12月17日,字节跳动公益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项目举办美食公益募捐活动,在抖音发起点画成真挑战赛,共同普及中小学生的营养知识。截至12月2日,挑战赛已有70多万人次捐款,为免费午餐项目筹款超1000万元,可以为乡村学童送去260万份免费午餐。

  挑战赛邀请了@厨房历险记、@肥猪猪的日常、@川香秋月、@念乡人周周等抖音达人走进乡村学校,为孩子们烹制营养午餐。同时,免费午餐抖音官号发布乡村学童画作视频,哆啦A梦、蜡笔小新、皮卡丘形状的饭团……孩子们用画笔画出了午餐愿望。很多网友根据画作制作了相应的美食,通过视频和捐款实现孩子们的愿望。

  该活动以乡村学童的画作为挑战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有趣又有爱的内容吸引网友关注。网友可以直接在抖音搜索“免费午餐”,点击“爱足饭饱,童年更好”项目页卡直接参与捐款,也可以点击相关视频下的“免费午餐,小善大爱”小程序,为免费午餐公益项目献爱心。

抖音点画成真活动截图
抖音点画成真活动截图

  不少网友表示,依托挑战赛形式做公益,形式十分新颖,不但关注孩子午餐“吃什么”,更关注孩子“想吃什么”。一位网友留言说,“通过抖音关注到了这个活动,给孩子捐了100元,虽然不多却是一片心意,希望孩子们能健康成长。”

  参与免费午餐项目的师生也向广大网友表达了感谢。来自湖南省新晃县凳寨乡绞海村小的姚老师说,他会将学校开餐情况通过抖音展示给外界,“请大家共同监督,让孩子们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字节跳动公益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上线后的第一个主题活动,公益平台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价值,让更多人参与公益,汇聚善意。”

  据悉,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于2011年4月2日发起,倡议人们通过捐赠帮助乡村孩子享有午餐,免于饥饿。11月19日,字节跳动公益平台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上线,为免费午餐这类公益项目提供了更专业的发布渠道,助力公益组织和项目获得更高关注度和参与率。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