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交通枢纽投运 构建上海“新大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巨无霸”交通枢纽投运 构建上海“新大门”

2010年07月02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常惠英)沪宁城际高速铁路7月1日正式开通,沪上铁路虹桥站、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虹桥枢纽长途客运站、出租汽车营业站等工程也于当日同步启用。

  由此,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形成了世界级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规模,旅客在此实现了民航、高铁、轨道交通、地面公交、长途客运、出租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

  新崛起的大型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由虹桥机场扩建工程、京沪高铁站、多条轨道交通线、长途客运站及地面交通等组成。经过几年建设,虹桥机场新航站楼和第二条新跑道、地铁2号线虹桥机场站、东交通中心等已率先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并由地铁2号线首次连接起虹桥机场与浦东机场,为旅客出行开辟了一条快捷通道。

  今日投入使用的铁路上海虹桥站,其造型平直、方正、厚重,建筑总面积44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国内地建成的现代化程度最高客运车站。候车大厅可同时容纳1万人候车;车站所有导向标识均为中英文显示。沪宁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实现公交化运营,上海虹桥至南京最快运行时间73分钟。

  虹桥枢纽内新建成的长途客运站为一级客运站,位于虹桥铁路站的西侧。其主要承担发往浙江、江苏和部分安徽方向的始发线路旅客班车,初期每天设置110班次,方便长三角地区旅客换乘。

  据了解,今日同步投入使用的出租汽车营业站位于车站地下一层,分为南北两个蓄车场,有蓄车位1600个。为确保从机场、火车站出来的旅客快速换乘地面交通抵达目的地,此间管理部门近日专门组织相关企业人员进站熟悉道路情况,了解进出站点的道路导向标志、蓄车场车道、驾驶员餐厅、调度室、上客点护栏等,并印发9万多份周边道路图,发至每位出租汽车驾驶员手中。  

  为配合虹桥铁路站启用,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在此安排了12条公交线路,1个长途客运站,2个出租汽车候客站,其中通往世博园区的世博19号路延伸至铁路广场,方便旅客参观世博会。

  上海铁路方面表示,从7月1日零时起,原上海站开行的上海至合肥、上海至六安、上海至武汉、上海至汉口、上海至武昌的部分列车车次改为上海虹桥站开行,铁路方面还提醒旅客乘车时看清车票票面上的出发站,以免走错车站耽误行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