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基本上所有雇主都愿通过大幅加薪挽留人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基本上所有雇主都愿通过大幅加薪挽留人才

2010年07月05日 09: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翰德日前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翰德(中国)报告最新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地区雇主的招聘意向持续走高。今年5月,通过对各主要经济领域570名主管人员进行调查后发现,2010年第三季度有65%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员工人数,基本上所有雇主都愿意通过大幅加薪挽留优秀人才,各行业有59%的受访者称加薪幅度在10%以上,另有28%表示加薪幅度将超过20%,两个比例都远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翰德亚洲区董事总经理Mark Carriban表示,“目前中国地区的招聘意向已达到2006年一季度以来最高水平。在人才市场日趋紧张的情况下,雇主愿意大幅加薪以挽留优秀员工。”

  对于过去6个月里发出的工作邀请遭到拒绝的受访者,翰德调查了求职者为何拒绝他们的邀请。接受其他公司的工作机会是最常见的原因,有67%的受访者提到这点;更高的薪资预期和现任雇主的挽留,也是谢绝聘任的重要原因,分别有61%和48%的受访者有所表述。在中国,提到求职者因要求更高薪资、受到现任公司挽留和期望更高福利而拒绝工作邀请的受访者比例最高。(记者周凯)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