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投资普洱茶电子盘:现货期货价格严重背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散户投资普洱茶电子盘:现货期货价格严重背离

2010年07月05日 09: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海金茂大厦地下一层的快餐厅,于开宇抬头看了看价格,一碗面条最便宜的也要24元。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离开了。这个东北汉子除了能在上海的这座地标性建筑里避避暑气,其他任何消费都会超出他的经济承受能力。

  他把自己饿肚子的原因归咎于位于这座大厦32层的上海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因为他是这个市场的一名交易商,在今年普洱茶6月合约中赔光了家底,还欠了外债。他从老家辽宁鞍山来到上海准备和市场讨要说法,甚至想过让市场救济他,帮他还上信用卡的透支款。

  但结果是,他只能是在37°高温的大上海,迈进金茂大厦里感受阵阵凉意。

  于开宇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时说,希望更多的投资者了解真相不要再进入这样的市场,以免发生他现在的窘境。

  普洱茶电子交易像一场噩梦

  “我是辽宁省鞍山市的一个普通老百姓,由于原单位撤并,自己没有工作。2009年的一天,我从报纸上看到一家公司招聘操盘手的广告,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那里的人讲是做普洱茶和罗汉果电子盘现货交易的,开始我不太明白,后来他们说就和股票差不多,还可以当天买卖的(T+0),但这个是现货交易,和市场上的商品实际价格偏差不会太大,后来,在他们的技术顾问的劝说和指导下,慢慢学了怎么买卖。”

  他说:“今年年初,我看到电视和报纸说云南遇到百年一遇的大旱,普洱茶的产量大幅下降,普洱茶市场的零售价格普遍都有上涨,其他农产品的价格也有所提高,我就在上海大宗农产品市场(CCBOT)上开户买进了多单。”

  “我做的是普洱茶2010年6月合约,当时市场的指导价格是260元一批(一批是7个茶饼,约合5市斤),我按这个价做的买入邀约,当时的买入资金是1∶5,也就是我用了20%的保证金买进的多单。”

  “可是当我买进之后的第2天,很多大的卖方突然往下打压价格。我心想,市场的实物价格还在上涨,这可能是暂时的价格波动吧,等过几天价格能涨起来。没想到这只是一场噩梦的开始。”

  于开宇说,之后的几天里,普洱茶的盘面价格从260元连续下降到250元直至240元左右。

  “这时候,公司里有人说不能跌了,各项技术指标已经有背离现象。不论是K线组合还是MACD都出现严重的背离,铁定要反弹的。我就向朋友、同学借了些钱,又补了多单,想拉下买入的平均价格。”

  “没想到,当我买完几天后,市场上很多大的卖方突然又往下砸——平常单笔成交也就是几十批、几百批,最多也就是几千批,这天却发生了单笔上万手的成交,而且成交量大得惊人,都是往下卖出的。本想钩下均价的我,这下反倒是一天就赔了更多。”

  于开宇说:“那时我的保证金已经没有多少了,公司说要补钱进去,要不就会爆仓,强行把我的单子割掉。我心里不舍得,就在信用卡里透支了几千元作为保证金。可是万万没想到,现货市场上,实物普洱茶天天在涨,而上海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盘面上却是连续阴跌。”

  他说,电子盘面价格在今年3月18日以后就一直没有涨过,这让他的损失加倍增大。“为了保住单子不被市场砍掉,我又向亲戚借钱补进去。盘中显现,越是有人买多,上面就有大量卖出,把价格打压下来。后来,连续下跌了两个多月,并且打破前两年来的最低点”他说:“再后来,我已经没有办法再借到钱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单子被市场多次强行平仓,投进去的钱,剩下不到原来的一半。”

  “入市简单,交割提货难”

  “零售市场的普洱茶实际价格是300元左右,而我们做的电子市场价格还不到200元一批,相差100多元,我很想不通,就问公司里的人。他们给上海打电话询问,上海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的回答是,等等吧,看这周怎么走吧。每次问,都不给出明确的答复。”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