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在北京调研 强调保持外贸平稳增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岐山在北京调研 强调保持外贸平稳增长

2010年07月05日 20: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5日在北京调研外贸形势并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他强调,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极为复杂,必须冷静观察、深入分析、科学研判,要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变化,把握好政策力度,保持外贸平稳增长,进一步巩固经济发展的好形势。

  王岐山来到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仔细了解订单、用工、科研、产品出口等情况,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他勉励出口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苦练内功,趋利避害,着力抓管理、促创新、调结构、降成本、树品牌,突出自身特色,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外贸形势调研分析,做好基础工作,落实好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营造有利于外贸企业发展的软、硬环境。

  在外贸企业座谈会上,王岐山认真听取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发言。他指出,当前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体制性、结构性问题仍然突出,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显现。要实现外贸又好又快发展,根本在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他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不失时机地深化外贸体制改革,构建有利于外贸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要促进出口市场多元化,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要运用好财税、金融等手段,加强政策协调,统筹考虑外部环境变化和企业的承受能力、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防止外贸出现大的起落。

  调研期间,王岐山对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外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商务、金融、海关、质检等部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更好地支持首都经济发展。

  北京市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