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赔钱+丢人 BP董事长、CEO或将“下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漏油+赔钱+丢人 BP董事长、CEO或将“下课”

2010年07月06日 09:1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发言人7月5日称,迄今为止,BP已经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付出了31.2亿美元的代价。而受到漏油事件的影响,BP股票的市值大跌,还不到出事前的一半。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几大股东和知情人士称,由于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给公司带来了恶劣影响,英石油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对领导层进行清理整顿,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或将选择离开。

  股东们首先批评了BP董事长卡尔亨瑞克·斯瓦恩伯格,指责他在漏油事件发生后没有决断力,也没有很好地支持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尼·海沃德的工作。

  虽然美国方面质疑海沃德的能力,但是英国一些大企业的投资者都表示会支持这位首席执行官。他们称,公司还在同漏油做斗争,这时让海沃德离开,将会带来破坏性的影响。

  但是为了挽回BP的声誉,维护公司的独立性,股东们综合考虑后,同意了让海沃德离职的决定。

  据悉,英石油公司将在7月27日宣布公司在2010年第二季度的运营情况,届时将公布漏油事件让公司背上的数百亿美元债务。

  至今股票投资者也不确定,漏油事件最终将会给金融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人们担心,BP市值的下跌,最终将导致其成为别人的收购目标。有消息称,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炼油公司恐成为BP的潜在买家。不过,据BP的知情人士称,领导层变动后可能会带来更多资金的注入,比如股东可能会发行债券或追加投资。(记者 郭觐)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