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危机带来财政压力 传英石油拟售股免遭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漏油危机带来财政压力 传英石油拟售股免遭收购

2010年07月06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有报道称,英国石油公司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购买其部分股份,以确保公司不会因漏油危机带来的巨大财政压力遭到收购,目前已有中东金融机构表现出了投资意向。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英国石油顾问正尝试吸引主权基金或其他石油企业购买公司股份,他们计划出售公司5%至10%的股份,换得多至60亿英镑资金。

  阿联酋阿布扎比《国民报》报道称,英国石油有望从中东金融机构获得资金。《国民报》表示,已有中东金融机构向英国石油提出了投资意向。

  英国《卫报》也称,英国石油正在与主权基金科威特投资办事处谈判出售1.75%股份,使科威特投资办事处在英国石油的控股比例达到10%。此外,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道达尔(Total)和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也都可能是潜在投资者。

  英国石油可能将耗资600亿美元用于油污清理。根据《纽约时报》报道,英国石油已向爆炸油井的另两家拥有者:美国阿纳达科(Anadarko)石油公司和日本三井(Mitsui)石油勘探公司提出,要求它们承担部分费用。

  这两家公司共拥有爆炸油井35%的股份。报道称,6月2日,英国石油向两家公司提出总额近4亿美元的出资要求,约占英国石油5月耗费的10亿美元清理费用的40%。

  英石油已花43亿元处理漏油

  英国石油星期一在声明中表示,因墨西哥湾漏油危机,该公司已累计耗费了31亿2000万美元。

  英国石油在上周公布的花费为26亿5000万美元。自今年4月该公司油井爆炸以来,英国石油市值已经下跌超过50%。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