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介入“麦乐鸡”安全问题 将监测相关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药监局介入“麦乐鸡”安全问题 将监测相关产品

2010年07月06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7月6日,针对美国媒体报道的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中,含有泥胶和是石油成分的化学物质,即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的说法,麦当劳(中国)方面7月5日正式向媒体发出声明,称其在中国售卖的麦乐鸡中这两种化学成分的含量完全符合现行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下午透露:该局今天上午已召开专家会,就麦当劳麦乐鸡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论证,并对相关产品进行监测,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针对近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麦当劳麦乐鸡中含有“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问题,专家认为:根据中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和2007年8月7日国家卫生部第15号公告,“聚二甲基硅氧烷”可以在食用油脂和肉制品工艺中使用。

  其中,在食用油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0mg/Kg,在肉制品工艺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2g/Kg。“特丁基对苯二酚”可以在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及油炸食品中使用,最大使用量为0.2g/Kg。

  该局去年进行的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结果显示:全国随机抽取的930批食用油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均未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要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