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温天持续 日供水达430.05万立方破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高温天持续 日供水达430.05万立方破记录

2010年07月07日 10: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高温晴热天气的持续,广州中心城区用水量逐日上升,市自来水公司今年最高日供水量不断被刷新,7月5日,更是创下近年来的峰值,达到了430.05万立方米/天,远远超过去年9月份创下的412.39万立方米的当年最高纪录。目前,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属下7间水厂皆已满负荷运作。监测结果表明,市内各水厂机组运行一切正常。

  高峰供水不仅给自来水公司带来运营上的压力,对于许多居住在老城区旧居民楼的市民来说,也应该注意高温下二次供水的水质问题,因为高温环境下水池容易滋生蚊虫、细菌,一定要做好水池清洗工作。市自来水公司呼吁广大业主和物业管理单位,应注意节约用水,积极排查小区或楼宇内存在隐患的供水设施,做好二次供水水池、水泵、管道等共用供水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减少不必要的水耗浪费。如果因管道老旧需要改造的,市自来水公司将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记者 曾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