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德签署中国大飞机C919起落架等合作意向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德签署中国大飞机C919起落架等合作意向书

2010年07月09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商飞公司与中航工业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德国利勃海尔公司9日在长沙签署中国C919大客机起落架系统合作意向书。中国商飞公司与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签署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合作意向书。

  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获悉,起落架系统是飞机实现安全起飞、着陆非常重要和不可或缺的系统。起落架系统性能优劣,直接关系飞机的安全性和先进性,是飞机最主要的机载系统之一,其可靠性和对材料的要求都非常高。为此,中国商飞公司在选择起落架系统及机轮、轮胎及刹车等相关配套系统时,非常慎重和严格。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表示,大型客机项目的实施,对中国民机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日益显现。中国商飞公司尊重市场规律,统筹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按照“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着力发挥大型客机项目的集成和带动作用,加强与国内外供应商的沟通与交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择供应商,鼓励国内企业与国际供应商以联合团队的形式参与大型客机项目投标工作,以优化和整合各类科技资源和生产要素,提高C919大型客机的市场竞争力。

  据透露,德国利勃海尔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新支线飞机的供应商。在此次C919大型客机项目起落架系统供应商竞标中,利勃海尔与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参与并入选大客机项目,新支线ARJ21飞机前起落架国产化项目也将同步启动。霍尼韦尔则与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联合参加并入选大客机项目。

  专家称,此次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有利于提升中国起落架系统行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有利于扩大相关行业产业规模,也为国内起落架系统专业化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介绍,2010年中国C919大型客机将确定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选定机体供应商、动力装置供应商、系统设备供应商、材料及标准件供应商,年底通过有关机构转入工程发展阶段设计评审后在2011年进入工程发展阶段,为实现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