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炎夏催热“高温经济” 各路商家大赚其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炎夏催热“高温经济” 各路商家大赚其财

2010年07月09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9日电 题:广州炎夏催热“高温经济”

  作者 程景伟

  近日高温天气使得广州电力供应吃紧,自本月2日起至今连续7天高挂黄色错峰信号。但另一方面,广州的各大电器卖场生意兴隆。记者了解到,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让众多羊城市民酷热难当,于是空调、风扇、冰镇饮料、西瓜等销量大幅上涨,使得各路商家大赚其财,炎炎夏日着实催热了“高温经济”。

  “很多顾客上门购买空调,我们现在实在忙不过来,你晚点再过来了解吧。”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某大型电器超市工作人员8日下午向记者说,他称太过忙碌无法接受采访。记者注意到,该电器店当属风扇和空调销售最火爆,现场不少市民正在挑选空调、风扇、饮水机等电器产品,导购人员也正忙上忙下,短短15分钟,该超市就卖出了4、5台空调机。此外,一些有打特价、促销价以及节能型的空调更是大热卖。

  “平常不热的时候不会想到要买空调风扇什么,这几天热得受不了,就不得不买了。”广州市民吴先生说,他买了一台节能空调,“既省电环保又低碳”。

  广州三元里美的空调专卖店主管谢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持续高温,本周空调销售额同比上周大概上升了五成左右,迎来了开年来最热卖时期。

  据广州广百百货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周风扇和空调的销售环比上升30%多。以空调为例,商场特价优惠比较多,大一匹、1.5匹和2匹的型号最为好卖,基本每天都有不错的销售量。

  据悉,广州友谊商店最近一周空调、风扇、冰箱销量同比6月,销量增加20%;广州家乐福透露,以6月24—27日与7月1—4日对比,其中风扇销量大增145%,空调上升156%,凉席上升50%。

  “热死啦,快拿一瓶特别冰冻的冰红茶给我。”8日傍晚,在广州岗顶某报社广告部上班的钟小姐在公司附近一家小型超市喊道。而该店工作人员表示,自7月1日以来,超市的冰镇饮料、矿泉水、雪糕等减温产品销量至少增加了30%。

  此外,具有清凉降火功效的中药凉茶、西瓜等在广州各地也卖得相当红火。在天河棠东的一家黄振龙凉茶店,记者了解到,最近三四天卖出的凉茶杯数大幅提高,相比平常多卖两三百杯,到了晚上生意则更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